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 英语,国际化梦想近在咫尺
点击次数: 378      更新日期: 2020-07-02

浙江省一流专业

应用型、复合型英语专业人才培养

近三年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均逾98%

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学术梯队结构合理、学术功底深厚、教学经验丰富、专业实践能力强的师资队伍。教学团队均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且约60%具有海外留学或者访学经历。翻译模块教师不仅有丰富的口笔译实务经验,还有多名教师担任上海中高级口译考官,为翻译模块学生提供优秀的、有针对性的口笔译专业指导。英语教育模块教师均毕业于师范院校且具有多年深厚的一线教学和教育研究经历。

培养目标

    英语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广博的文化知识、娴熟的英语交际能力、厚实的英语专业及其他专业相关知识,能在外事、教育、经贸、文化等部门从事外事、翻译、教学、培训、商贸、管理、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人才。

培养特色

积极打造国际化特色

    与省、市级涉外活动项目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组织学生服务各类国际会议和赛事,如国际网球赛事、国际声乐大赛、中东欧论坛等;开展了海外交换生、双学位、本硕连读等多渠道20多项国际合作项目;建立了中东欧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等。

大力提升学生语言应用和实践能力

    以浙江省语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浙江省首个LSCAT基地等为平台,具有各类行业资格证的“双师型”教师团队为基础,各类语言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如浙洽会、高级人才洽谈会等,大力提升学生语言应用和实践能力。

高度对接区域经济特色

    就业率高,近三年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98%。在自主创业方面,历年来创业率均在5%左右,位列全校前茅。

鼓励并推动求学深造

    历年英语专业毕业生就读国内外研究生,主要有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江西师范大学、英国约克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西悉尼大学、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等。

课程设置

设有翻译和教育模块两个教学模块。

专业基础课程包括: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写作、高级英语、跨文化交际、英美文学史及作品选读等。

翻译模块包括:口笔译理论、商务笔译、交替传译与视译、翻译鉴赏与实践、商务口译等。

教育模块包括: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应用语言学(TESOL)、英语教学法、教育科学研究方法、英语教学技能发展等。

国际合作交流

    国际化合作办学是本专业一大特色,已与中东欧国家的高校签署多项合作项目,建立了中东欧文化研究所,合作培养中东欧国际化人才,为我国“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与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等10余所国外高校建立了交换留学生项目,学生可通过“2+2”双学位合作项目、“3+2”、“3+1.5”本硕连读项目赴国外学习深造。所有学生均可参加短期赴国外实习基地、海外夏令营等项目学习。

就业前景

    “英语+翻译”和“英语+教育”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下,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连续四年就业率近100%。毕业后主要从事工作包括:外语翻译、外语教育、国际贸易、国际物流、金融行业、涉外旅游等行业。

1.英语翻译:专业口笔译人员。

2.英语教育:中小学英语教师、涉外培训机构教师等。

3.国际贸易:业务员、跟单员、单证员、报关员等。

4.国际物流:货运代理、海运操作、市场开发等。

5.金融行业:银行业务员、信贷员等;保险公司业务员等。

6.其他商务领域:涉外文秘、文员、商务管理、市场调研等。

7.升学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

8.创立英语培训机构等。

优秀校友

姜赟

英语2010届毕业生

自工作以来,先后从事英国驻沪总领馆签证助理、总领事秘书等工作,现任英国国际贸易部教育贸易投资高级官员。工作期间先后接待了卡梅伦首相、威廉王子,并于2015年参与接待并安排了习主席访英。现在为中英两国间的教育投资贸易的往来而奋斗。

沃迪

英语2011届毕业生

曾自主创业成立宁波市北仑区沃龙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现任吉利汽车春晓基地人力资源科科长。从英语系国际商务模块学子到创业再到资深HR,沃迪同学以万里人自强不息的精神,走出了一条真正的“英语+商务+管理”的复合型、应用型商务英语人才道路。

金昕之

英语2012届毕业生

毕业后师从林超伦(英国女王贴身翻译),为诺丁汉大学、清华大学、保时捷、3M等驰名公司和机构提供过同声和交替口译服务,地域横跨3个国家12座城市。并于2014年成立ELEVATE培训工作室,以银行、物流、外贸、批发零售等行业的经理人和企业主为主要服务对象,目前已成功输出学生百余位。

精彩活动

    我院活动丰富多彩,如戏剧节、外语沙龙、专业竞赛、志愿服务、跨境电商班以及国际化特色班等,都为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大舞台,积极助力于学生的全面发展与自我成长。

   “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多彩的校园文化、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灵活多样的培养模式,加之地处宁波这一人文荟萃、经济发达的地缘优势,使得我们培养出来的毕业生既有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又有实际运用和创新能力,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的普遍认可和赞誉。“自强不息,恒志笃行”是我校的办学理念,真诚欢迎莘莘学子报考英语专业,与我们携手缔造美好的未来。

 

欢迎报考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8号

电话:0574-88222105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