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外院党建| 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省高校“双创”培育创建样板支部
点击次数: 10      更新日期: 2023-09-04

根据浙教工委办函〔202326 号《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三批全省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对象名单的通知》,经学校申报、综合遴选、省教育厅党组会审议和公示等程序,外语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三批全省高校“双创”培育创建样板支部。这是自20233月获批第二批全市党建“双带头人”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后,教师第一党支部最新获批的省级党建平台。

教工委办函〔202326 号文件


 “七六五”支部工作体系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相融合”,以服务文化强国和中国文化“走出去”国家战略为指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创建“七六五”支部工作体系。

围绕“七个有力”: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以及“六大工程”:“三锋”引领工程、国际传播工程、社会服务工程、立德树人工程、学科聚力工程、文明互鉴工程和“五个有度”: “有深度”、“有高度” 、“有力度”、 “有厚度”、 “有亮度”实现党建、育人、专业学科、文化传播与创新以及社会服务的有效融通。


打造“三锋”支部

紧密围绕“七个有力”支部建设思路,通过构建政治引领与业务工作融合机制,支部实现思想引领与三全育人双促进,党员领航力与服务力双推进的工作目标,在支部建设过程中抓规范、显特色、出成效,打造了一支有引领力、有凝聚力、有生命力、有能力、有魅力的“五有”教师党员队伍。

近年来,围绕六大工程,全面提升支部书记领雁、党员锋领作用,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充分融通党建、育人和社会服务等功能。打造“三锋”支部,即“理论先锋、成才先锋、服务先锋”,以提升育人质量,增强组织育人显示度。通过持续提升党建统领融合度、党建作用认可度,系统打造具有辨识度影响力的“三锋”支部(见图2)。

三“锋”支部育人模式

建设期思路及目标

在两年建设期内,外语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将重点丰富“七六五”党建工作体系、创新“三锋”党建工作方法、形成“双强”党建支部品牌。继续以服务文化强国和中国文化“走出去”国家战略为指引,在进一步夯实“支部七六五工作体系”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六大工程”,高质量实现“五大效度”,将支部打造成了政治引领有高度、理论研究有深度、组织建设有力度、育人品牌有厚度、服务国家战略有亮度的“党建强、事业强”双强支部。成为省内有影响力、辐射力的党建工作示范样板支部,为加快建成“一流党建+一流学科”的应用型学院提供坚实保障。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