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中心组】外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会
点击次数: 11      更新日期: 2023-10-20


    20231019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沈乐敏主持,党委委员丁守年、王洪林、毛艳华、饶彬出席会议。

会上,毛艳华强调作为人民教师,结合专业背景如何在课堂上文化思想碰撞中坚持文化自信、树立家国情怀、真正把中国文化宣传出去。作为外院人,首先要把准正确政治方向,突出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确价值取向;其次打造大平台强化大融合,建设全媒体实现大宣传,巩固主阵地抢占新高地;最后争当新时代践行“四向四做”要求的排头兵,锻造新时代“四力”过硬的主力军。

王洪林指出,第一,中国文化国际传播,最关键的是讲好中国故事;第二,以讲好中国故事为主线,打造一支能教学、会翻译、善研究的学科队伍;第三,围绕中国文化国际传播打造一批融学科、专业、育人为一体的新学科平台。

饶彬围绕“文化”二字进行展开,中国文化体系形成较成熟,如何用全球视野把家国情怀落在现实中是我们当前作为外语人的头等事。学院的思想宣传工作非常契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师生结合,工作扎实细致,既锻炼了学生,也让社会和老师更了解学院,让每一位老师都思考自己应该做什么、怎样做,才能为学院发展、学校发展以及教书育人做出更大贡献。

丁守年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着力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把握度与平衡宣传工作必须守牢意识形态底线,宣传工作要结合实际注重创新。宣传工作面对不同对象要有不同的宣传方式,在宣传的不同领域发挥自己的作用。外语人作为深化不同文明互融互鉴的前锋者,必须在吸纳全人类历史文明优秀成果的同时将本民族和本国的先进文化和文明成果进行传创,向世界和人类展示华夏文明和华人的文化贡献,助力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

沈乐敏结合工作实际,强调文化重要性,强调文化共同体。她指出一要深刻领会,吸收奋进力量,畅通信息渠道。二要学习践悟,激发创新活力。如何打造学院文化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工作。三要贯彻落实,要有行动力。在工作中要讲政治、讲站位,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发好外院的文化声音。学院的主心骨是全院师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普及到全院,让大家一起自主自发发声。更要监督舆情,深挖网络大咖,让大V发声,凝心聚力担负起学院宣传文化、文化宣传的使命和任务。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传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外语人的担当,助力建设具有强大感召力和影响力的中华文化软实力。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