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2023年度教师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专题教育(五)
点击次数: 21      更新日期: 2023-10-10

国家安全重于泰山 外院人有使命担当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当今国际形势与涉外安全,外语学院于20231010日下午召开教师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专题教育大会。会议由院长莫莉莉主持。

本次大会邀请到宁波市国家安全局金警官就国际形势与涉外安全展开介绍。

金警官讲到当今国际局势有以下几大矛盾:全球化与逆全球化之间的矛盾、单边主义与多边主义之间的矛盾、超级大国与崛起大国之间的矛盾等。金警官强调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我们要了解国际形势并且搭建人民防线。作为教师要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形成底线思维。会后,老师们还就感兴趣的国家安全问题进行了提问,大家纷纷表示,虽然身处校园,但是安全无小事,同时从外语人的责任和担当出发,我们更加要注重自己的言行,并在教学中通过课程思政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政治观。

最后莫莉莉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她指出,身为外院人,需要具备教育学生应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的能力,要时刻谨记自己国家的身份,守好自己的底线,从课堂抓起,从校园内抓起,更好地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和捍卫主权的使命!

本次大会展现外院人高度重视国际安全与自身发展,为进一步提高外院教育教学水平作了极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