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中心组】外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宁波市近期相关文件专题学习会
点击次数: 10      更新日期: 2023-08-31


2023830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宁波市近期相关文件重要论述,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沈乐敏主持,党委委员丁守年、马飞、王洪林、毛艳华出席会议。

会上,丁守年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凝聚思想共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形成强大合力,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提升政治能力,坚持守正创新,更好发挥党委的重要作用。要落实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让党放心、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的模范机关,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飞指出深化学思践悟,准备把握精髓要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必须在对标对表上走在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见真章,完整准确全面地落实到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各领域。

王洪林围绕发挥智库作用,加强研究宣传阐释。宁波作为习近平总书记 37次亲临指导、关心厚爱之地,具有深厚而独特的理论富矿、精神富矿、实践富矿。党建研究姓党,必须增强守根护脉的高度自觉,强化理论寻根、循迹溯源、实践例证,在科学理论指导下更好回答兴党强党的时代课题。

毛艳华认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作为外院人,首先我们要把准正确政治方向,突出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确价值取向;其次打造大平台强化大融合,建设全媒体实现大宣传,巩固主阵地抢占新高地;最后争当新时代践行“四向四做”要求的排头兵,锻造新时代“四力”过硬的主力军。广大党建研究工作者要以这一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紧扣时代脉搏,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重大问题的研究阐释,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推进党的新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沈乐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做好学院宣传工作、建强党的舆论阵地等经验做法进行深入思考和创新思考,做到深学细悟笃行。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传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外语人的担当,助力建设具有强大感召力和影响力的中华文化软实力。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要求贯穿校院各项工作始终,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凝心聚力担负起教育强国的使命和任务,以高质量的“天大作为”向党和国家、向广大师生交上满意答卷。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