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外语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点击次数: 55      更新日期: 2023-08-31

    830日上午,外语学院党委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特邀浙江万里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建荣、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助理田圣政同志到会指导,外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院长莫莉莉列席。会议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沈乐敏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外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教育局党委要求,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成员在自主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班子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聚焦6个方面重点问题和12条具体要求,对号入座、深入查摆、追根溯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沈乐敏汇报了主题教育学习期间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及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带头做个人剖析发言,就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进行了深入研究,并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她表示第一,在政治上求“ 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在思想上求“新”,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第三,在作风上求“实”,以勇为、敢为、善为的精神履好职、尽好责。并就反面典型案例进行详细剖析,深刻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

随后,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实际,依次剖析自己,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较好达到了检视问题、明确方向、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强化监督、共同进步的目的。

马建荣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外语学院本次会议准备充分,检视问题比较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效的民主生活会。马建荣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希望外语学院党委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担当的强有力的团队。第二,党建引领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基层作用,凝聚全体教师和学生,学位点建设是当前学院学科专业建设非常重要的,这是全体外院人的事。第三,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要有问题导向,要有目标导向,要将优势发挥好。希望通过开展本次民主生活会,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要有危机意识,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