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省一流专业英语专业介绍
点击次数: 2456      更新日期: 2023-06-13

   英语专业立足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和外语学科优势,构建“英语+小语种”(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捷克语)和“英语+专业”(翻译、教育)的双复型课程体系,着力培养“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国际化双复型”英语+人才。

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梯队结构合理、学术功底深厚、教学经验丰富、专业实践能力强的师资队伍。翻译模块教师不仅有丰富的口笔译实务经验,还担任上海中高级口译考官;英语教育模块教师均具有教育学术背景,教学经验丰富,能够提供给学生高水平、系统的专业指导。


培养目标

    英语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娴熟的英语语言能力以及较高的小语种语言水平(德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具有较强的跨文化思辨和沟通能力、厚实的跨学科专业知识,能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国际商务、国际教学、国际传播等相关工作的“国际化双复型”英语+人才。


 培养特色

积极打造国际化特色

   与省、市级涉外活动企事业单位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组织学生服务各类国际会议和赛事,如国际网球赛事、国际声乐大赛、中东欧论坛等;开展了海外交换生、双学位、本硕连读等20多项国际教育合作项目。

大力提升学生语言应用和实践能力

   以浙江省语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浙江省首个LSCAT基地以及“一带一路”语言学院为平台,以具有各类行业资格证的“双师型”教师团队为保障,以各类语言志愿服务活动(如浙洽会、高级人才洽谈会等)为抓手,大力提升学生语言应用和实践能力。

高度对接区域经济特色

   就业率高,近三年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98%。在自主创业方面,历年来创业率均在10%左右。

鼓励并推动求学深造

   多名英语专业学生考入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硕、博士学位,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宁波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以及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英国爱丁堡大学、英国约克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等。


办学条件

浙江省一流专业

浙江省重点专业

浙江省语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浙江省数字化语言实验室

浙江省首个LSCAT基地

“一带一路”语言学院

“中保丝路学院”

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宁波唯一考点

中东欧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

具有各类行业资格证的“双师型”教师团队

海外交换生、双学位、本硕连读等多样化国际合作项目

20多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实践与实操)

省、市级语言服务合作项目与活动(如浙洽会、高级人才洽谈会、国际网球赛事、国际声乐大赛等)

丰富的语言、文化、商务图书资源,语言文学类期刊及论文数据库


就业前景

  “英语+翻译”“英语+教育”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下,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近三年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98%。毕业后主要从事工作包括:外语翻译、外语教育、国际贸易、涉外旅游等。

   1.英语翻译:专业口笔译人员。

   2.英语教育:中小学英语教师、涉外培训机构教师等。

   3.国际商务:涉外文秘、文员、商务管理、市场调研等。

   4.考入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硕、博士学位。

   “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国际化的校园环境,加之地处宁波这一人文荟萃、经济发达的现代化港口城市,使得我们培养出来的毕业生既有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又有国际化视野和实践创新能力,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的普遍认可和赞誉。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