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在线|找准创业赛道,树立不倒风帆
点击次数: 11      更新日期: 2022-06-26

   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022届毕业生郑荣颀,在校期间任校公益创业研究会会长,带领团队取得多项全国性公益类活动奖项的荣誉。现创办宁波市龙卷风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带动班级多位同学创业和就业。郑荣颀带领着自己的团队积极利用公司资源着力为我院与索菲亚中国文化中心合作的“中保丝路学院”一带一路文化建设项目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助推中国文化的对外传播与交流。

   采访当中,提及创业过程中的困难时,郑荣颀对学校和学院在创业过程中给予的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在疫情大环境下个人创业之路会受到或多或少的限制,选择正确的创业赛道固然是制胜关键,抓住当下时代的风口也至关重要,而母校对口提供了不少创业方面的资源,对于起步阶段的团队无疑是一大助力。”

△商务英语183班毕业生郑荣硕

创办宁波市龙卷风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郑荣颀创业之路的经历十分丰富。在校期间,郑荣颀积累了一些基础技能和团队管理能力。在进入社会之初,郑荣颀选择的几份工作帮助了他迅速成长,在成长的过程当中,对市场逐渐有了认知,也从中积累了很多资源,了解了大部分企业的运营模式。

   郑荣颀表示创业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需要逐步积累,从小目标迈向大目标的过程中,“眼光、判断、团队和时机等因素都是必不可少的。”郑荣颀认为,“创业就是做乘法,勇气、能力和运气缺一不可,它需要整个创业团队的互相信任与共同努力,团队的选择对创业来说至关重要。”郑荣颀谈及自己正在组建万里校友社群,领域里聚集了对创业有着希望与渴望的学子们,目的就是为了做到资源共享,学习彼此身上的亮点,不断的向上攀升。


   采访过程中,郑荣颀推荐了许多实用的书籍。他认为企业的发展不仅是单纯的管理,更需要领导力,而一个企业,使命愿景价值观非常重要,也就是找意义,寻目标,树要求。在准备阶段要清楚自己做事的方向,为什么要做这件事,为什么要现在做,为什么是由你来做,以及你在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都要考虑清楚。最后,在创业之前,还应该提升自己的格局和胸怀,最后是保持旺盛的好奇心,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保持一个快速的学习能力。


   创业是很多同学眼中最具有挑战性和不确定性的一条道路,在做出这个选择之前,有很多准备要做很多知识要学。正如浙江万里学院校训“自强不息,恒志笃行”所揭示的:支撑创业人越走越远的不仅是职业规划的初心,更是自强不息的意志力。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