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在线 | 走进英语专业
点击次数: 10      更新日期: 2022-06-21

浙江省一流专业

多门省一流课程

国际化、双复型英语人才培养

近三年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均逾98%


人才培养目标

作为省一流专业,英语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英语基本功与较强的小语种语言运用能力,具有良好的科学人文素养、批判性思维能力与跨文化沟通能力,能够胜任商贸、翻译和教育等行业工作的“国际化、双复型”英语+人才。

 
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获奖选手
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获奖选手
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英语专业教育模块学生助力乡村教育
2021年“中国移动杯”亚运会英语之星浙江万里学院复赛现场


人才培养特色

双复型人才培养达成度高

构建“英语+小语种”(捷克语、西班牙语、德语、俄语、法语)和“英语+专业”(翻译、教育)的双复型课程体系,培养“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语言人才。

浙江万里学院捷克语言文化中心成立仪式


国际化特色鲜明

与境外多所高校开展多模式联合培养,构建师资自培互派体系,共享共建教学资源,形成育人合力。

中俄中捷培训班结业典礼


多能型教师队伍强大

100%教师具有“一元多能”行业背景或“国际化复语型”专业能力。

 师生参加海外高层次人才合作洽谈会


五位一体”育人体系成熟

 “辅导员+班主任+专业导师+行业导师+学长制”合力育人,实现毕业生的高就业率、高升学率和高创业率。

志愿者服务



就业方向

地处长三角地区,外向型经济发达,在“英语+翻译”“英语+教育”和“英语+小语种”的国际化双复型人才培养模式下,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就业领域包括:翻译、英语教育、国际贸易、国际物流、金融行业、其他涉外商务领域等。


就业模块

就业职位

英语翻译

专业口笔译人员

英语教育

中小学英语教师、涉外培训机构教师等

国际贸易

业务员、跟单员、单证员、报关员等

国际物流

货运代理、海运操作、市场开发等

金融行业

银行业务员、信贷员、保险公司业务员等

其他涉外商务领域

涉外文秘、文员、商务管理等

升学国内外

知名高校

 /


毕业生就业、

创业、升学情况

根据省教育评估院提供的第三方调查数据显示,本专业毕业生近三年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创业率近5%,各项核心指标居省内同类专业前列。毕业生考研升学率高,多名学生考入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以及英国爱丁堡大学、英国利兹大学、英国约克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海外名校。

北京APEC英语志愿者姚彦含(左一)李梦梅(右一)



学子风采

典型一:姜赟

2010届毕业生。先后担任英国驻沪总领馆签证助理、总领事秘书,现任英国大使馆国际贸易部教育贸易投资高级官员。工作期间参与接待了卡梅伦首相、威廉王子的访华活动,并于2015年参与接待了习近平总书记访英见面活动。


典型二:沃迪

2011届毕业生。勇于挑战,曾自主创业成立宁波市沃龙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现任吉利汽车春晓基地人力资源科科长。


典型三:金昕之

2012届毕业生。毕业后师从林超伦(英国女王贴身翻译),为诺丁汉大学、清华大学、保时捷、3M等驰名公司和机构提供过同声和交替口译服务。2014年创立ELEVATE培训工作室,以银行、物流、外贸、批发零售等行业的经理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目前已成功输出学员二百余名。


 “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多彩的校园文化、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灵活多样的培养模式,加之宁波的地缘优势,使得我们培养出来的毕业生既有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又有实际运用和创新能力,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的普遍认可和赞称。“自强不息,恒志笃行”是我校的育人理念,真诚欢迎莘莘学子报考英语专业,与我们携手缔造美好的未来。


欢迎报考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8

咨询电话:0574--88222105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