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最美外院人 | 我们的模范生——任怡婷
点击次数: 10      更新日期: 2022-06-02


青春在路上


任怡婷,中共党员,商英191班长,学工助理。

先后荣获:

  2019-2020学年:校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万里之星之实践之星、校优秀团员、校防疫志愿者;

 2020-2021学年:校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万里之星之实践之星、校优秀团员;

 2021-2022学年:校优秀团员、校“卡尔·马克思”杯理论知识竞赛三等奖。


01勤奋刻苦,坚定理想信念

任怡婷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完成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必要的,也就是好好完成学习这份答卷。她以此为信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头脑,也开拓了自身的眼界。同时,她在时间管理上也不疏忽,在适当的时间做对的事。工作再繁杂,花在学习上的时间也不能少,学习、生活和工作应该面面俱到。她认为我们要对盲目计划说“不”,透彻地了解自己才是合理规划的“入场券”。其次,对待每件事,不论大小,都认真高效完成。坚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也很重要,这样才会少走弯路。

在学习上,她持端正的学习态度和明确的学习目标,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学分绩点排名也在班里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获得的校二等奖学金,这些成绩都是付出汗水后的回馈。与此同时,她严格地自我要求,经常在理论学习上“自我充电”。她认为理想信念之花若要傲然绽放,必然要依靠理论水平这片沃土。因此,面对庞大的知识体系,她一一击破。无论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还是党的指导思想等理论知识,都认真咀嚼,细细领会,让知识不再浮于表面。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她还代表学院参加了校“卡尔·马克思”理论知识竞赛,获得校三等奖。



02责重泰山,履职从不懈怠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坚守的信念。任怡婷同志自进入大学,就担任班级班长一职。在担任班长期间,她主动挑起或轻或重的担子,同学们遇到燃眉之急时,她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热情积极地献力;她也将班级工作安排地井井有条,始终以班级利益为先,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像外语沙龙、外语学院戏剧节等,还获得了外语学院戏剧节一等奖的荣誉。在担任班主任助理时,她细心引导,积极协助辅导员和班主任开展工作,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新校区的生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深烙印在她的行动轨迹中,她积极完成老师和支部交给的任务, 辅助好支部书记完成例会、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的安排等,整理党员材料,协助完成每学期的党员发展以及预备党员转正等工作。


03助力抗疫,平凡之中不平凡

无情,人的情志却常在。任怡婷同志挺身而出,全心全力地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她表示,自己做的事情其实微不足道。虽然只是简单地分发些物资,但能够在学校危急时刻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她就很荣幸了。这更是在践行入党时说的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砺党性,践初心,以实际行动为自己宣誓,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同学们的话

任怡婷一直是大家最亲切的同学和公认最优秀的班干部。不短不长的三年,她带给我们的是的足够的亲和力和凝聚力,她用自己高涨的热情和事事不落人后的班级荣誉感把我们每一位同学都牢牢的聚拢在“商英191”。这个不大不小的集体里,我们常常能看到教室第一排她听的极其认真,做小组作业的时候,也经常能看到她独自包揽重任。

她对待学习的严谨态度和对待生活的浪漫随意又会形成鲜明的反差,让我们看到那个平时自己动手做爆米花,在樱花树下咧嘴拍照的可爱女孩,也会有严肃和认真投入工作的那一面。当你翻一翻任怡婷的朋友圈,陪伴她每日生活的,是班集体,是志同道合的好友,是学习路上的坎坷曲折,是生活中的点滴美好感动。

化用谷崎润一郎《细雪》中句子“他日掠过深浅,访遍境底桃园,途经顽世风烟,愿有人替你拂肩”,我们希望这个可爱而认真的女孩,大笑无顾忌,眼泪有意义,美梦都成真,伸手摘星辰,在今后的漫漫人生路上,获得属于自己的精彩。

                      ——商英191徐国栋


任怡婷同学是一个明媚而阳光的小朋友,每次看见她总感觉心情会好很多,似乎自带愉悦光环。她工作很认真,初识她时是在办公室,虽然小小一只,可是做事雷厉风行,将繁杂的学助工作总能井然有序进行下去。她虽然总是给人一个跳脱的形象,实则是一个稳重而大方的女生,不管是处理工作亦或是管理班级,她总能展现自己非凡的能力。

  任怡婷同学在生活中处处关心同学,关心集体,与人为善,助人为乐。遇到有需要帮助的同学,她总会放下手中的事情,向他人施以援手。在工作中她认真完成组织上分配的任务,为学院的学生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受到了同学的一致好评,她也在工作和学习中游刃有余,做到了很好的平衡。每每看到她的作业,总是整洁怡人,笔记清晰,逻辑严谨,自带学霸滤镜。

总而言之,任怡婷同学是老师心中的好帮手,是我们眼中的好榜样,希望她在今后工作顺利,学习进步,早日达成自己的心愿!

                     ——英语191马天立


党员寄语

希望大家可以把自己所爱当成强大的内驱力,努力养成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对的时间做好对的事情,把握当下的每分每秒,写就青春中最耀眼的篇章!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