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研途有我 筑梦同行 | 外语学院举办2022年考研经验分享会
点击次数: 11      更新日期: 2022-05-26

研途有我 筑梦同行

考研,一个被人冠以“人生第二次高考”头衔的词汇,不仅是一场考查知识点的马拉松,更是一场考验意志力的持续拉锯战。2022年外语学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考取国内研究生13名、宁波诺丁汉大学1名、西交利物浦大学4名、出国留学13名。

考研如何复习? 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如何计划自己的复习时间?有什么要注意的tips?为帮助外院学子们在考研方面进一步明确目标、掌握技巧、积累经验,521日晚上18点,外语学院在钉钉线上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了本届考取研究生的五位学姐们,她们分别是:考取北京师范大学的庞芯怡、考取香港岭南大学的郭希凤、考取宁波诺丁汉的金沁霖、考取安徽大学的王煜萍、考取浙江师范大学的罗艳,共六十余学生参与了此次经验交流活动。

会议伊始,庞芯怡以政治、英语二、专业课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考研过程。她认为政治复习要有规划的进行准备,在自己吸收知识的基础上进行刷题和听课会更有效果。作为英语专业的她在英语方面就会自如很多,“不要盲目相信网上的言论,客观题尽可能拿高分,背单词和长难句贵在坚持,刷课因人而异但做真题是非常有必要的,大作文可以学习模板,小作文就可以掌握一些基础功能句”。在专业课方面学姐也给予了很多积极建议,“要学会根据考纲提取重点,反复背诵,学会有效看课,有效刷题,做模拟题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更好的把握时间,这样在考场上才会更加得心应手”。庞芯怡表示考研是开心的过程,考研让自己有了改变,给了自己勇气。她还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自己的想法“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考研准备;忌比较,做到自己认为最好的地方就可以;要学会放松,提高效率”。

随后,郭希凤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申研经历,讲述自己如何在老师和辅导员的帮助下申请学校研究生,也为大家分析了申研的优点和不足,为大家在考研还是申研这个选择上做了更加详细的说明,以及告诉大家申研需要的材料。

金沁霖则是通过自身经验从最开始的申请流程到后面的材料清单为大家更详细的介绍了申研过程,语言成绩则是学姐讲的最重要的一部分,她表示“根据申请专业的要求和自身英语适配度,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以自己考取的PTE为例分析其优缺点供大家考虑。在面试方面学姐也提供了建议“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对于自己所选择的专业以及自己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这一方面的问题是可以提前准备的,保持冷静,口语的流利程度也是很重要的,在面试过程中放肆自然聊天是很有必要的”。对于未来的规划,学姐也很有想法: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勿随大流;要有计划,有目的的准备;永远有plan B;要知道条条大路通罗马。

王煜萍认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需要高效率,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老师和正确的方法,研究真题,找直系学长学姐都是很有用的小技巧,最重要的是坚持。最后,罗艳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过程和心得以及各种学习资料,可谓干货满满。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上岸的学姐们结合了自身的备考经历,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备考时间规划、复习书目推荐和心态调节等方面分享了个人感悟和建议。对于帮助有志考研的同学明确目标、改进学习方法、提高考研成功率,增加考研信心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愿外院学子坚持初心,不畏困难,关关难过关关过,长路漫漫亦灿烂!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