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最美外院人| 我们的模范生——罗艳
点击次数: 10      更新日期: 2022-05-23

越努力 越幸运


个人简介:

罗艳,中共预备党员,英语181班学生。

先后荣获:

2019年获浙江万里学院校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年获浙江万里学院校三等奖学金;

2019-2021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年获浙江省LSCAT笔译大赛三等奖。


与大部分外语学院的同学不同,罗艳曾是工商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她怀揣着成为一名英语教师的梦想,在大一时以专业绩点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转入外语学院英语专业。这是罗艳梦想起航的开始。


努力工作 幸得收获

罗艳是外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中第一党小组的一员。支部成员对她的评价非常高,提到她第一反应都是“积极参与活动策划,好点子特别多”。

每次轮到第一党小组承办活动时,罗艳总是非常踊跃地提出自己的想法并和组员们分享讨论。她会认真仔细地完成自己被分配到的任务,争取把每次党日活动变得有意义,让支部成员有收获。

 “我很喜欢和组员们讨论活动策划的内容。特别是在大家提出不同的想法时,我们会汲取各自的优点,不断地优化方案,同心协力地工作,希望把活动策划尽可能地做到最好。这个过程我觉得很有意义。”


努力生活 喜得爱

除了一丝不苟地完成日常学习任务和党日活动外,罗艳还在外语学院女子篮球队表现活跃。罗艳是个富有个人自主意识和团队意识的同学。在她看来,这不仅是出于个人爱好而参与的课外兴趣活动,也是能为学院效力、争光添彩的好机会。因此她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对自我的历练。在每年体育文化节期间,训练和比赛已和她的生活密不可分。球场上总能看见她拼搏奋斗的身影。

世上没有那么多一蹴而就的天才。一开始,罗艳打篮球的水平并没有很好。恰如多数初学者那般,她总是出现走步、二运等低级错误。但是,罗艳绝不会止步不前,这不但是为了自我的成长,也是为了学院的荣誉。不论是在平时加强个人训练,还是在练习结束后向前辈们虚心求教怎样和队友配合,她不错过任何一个帮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的契机。

万幸,努力总能被看见。在她的锐意进取下,球技逐渐有了质的提高,并在去年和团队一起为外语学院奋勇争取到了第四名的不凡荣誉。

 “我很享受打篮球的过程。除了可以锻炼身体外,每次和队友完美配合得分更是能让我兴奋好久。”


努力学习 终得成长

回想起埋头准备考研的这一年,罗艳感触最深的就是一天六小时以上的背书时光,她觉得自己宛若一个海纳知识的机器。

高效学习是罗艳的第一原则。为了加强注意力的集中,她坚持背书不带手机,远离容易带来纷扰的电子产品,还因此闹出过令人啼笑皆非的“乌龙”。有一次临近深夜时,她还在教学楼过分投入地背书。宿管阿姨查寝查到了她的寝室,但怎么也联系不上她,急得赶紧与辅导员联系,于是几个人忙成了一团。寝室楼的喧嚣罗艳一概不知,她正在知识的世界里忘我地畅游。等到她觉得“游”得差不多了才回到寝室,一看手机发现辅导员和宿管阿姨接连给她打了十几个电话。罗艳一头雾水,在拨号回去后才明白来龙去脉,赶紧向辅导员和宿管阿姨道歉和解释,保证下次再怎么热爱学习也不会失联了。

正是那日复一日的坚持,使罗艳得以在三月底收获了努力的果实。收到浙江师范大学的拟录取通知后,在一次学习经验分享会上,罗艳感慨万千地和学弟学妹们提到:“那就以我自身举例吧。复习教育综合这门课没有捷径,或者说,不论哪门学科都是这样。唯一的捷径就是一遍又一遍的背书,轮回与反复会帮助自己熟悉课本、吸收知识。”

考研这一路上的付出,带给罗艳最大的收获除了心仪院校的录取通知外,还有学会坚持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一次次的坚持,一次次的反思,还有复习低谷期的一次次调整,让我在今后遇到困难时更有韧性、更有勇气。”


寄语

作为党员,我明白自己肩负的责任,我更要起到先锋模范的榜样作用,给身边的人带去正能量。考研路上的所有辛苦付出,带给我的最大收获除了心仪院校的录取通知外,还有学会坚持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让我在今后遇到困难时更有韧性、更有勇气。希望所有同学,尤其是想入党的同学、积极分子以及预备党员,都能有坚持到底的决心和不怕困难的勇气,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增添更多荣光。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