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最美外院人 | 我们的模范生——羊敏华
点击次数: 10      更新日期: 2022-05-20

人物简介

羊敏华,预备党员,日语181班团支书。


个人荣誉:

 2018-2019学年万里之星之公益之星

 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学年院级优秀团支书

 2019-2020学年校级优秀团员

 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学年“学生学习成果评比”配音组一等奖

 2020-2021学年“学生学习成果评比”获微课组二等奖

 2020-2021学年校三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校三好学生

 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学年万里之星之励志之星

 2020-2021学年校优秀团支书

 2020-2021学年校优秀团员

 2021第三届“亿学杯”全国大学生日语词汇及综合能力大赛三等奖

第九届浙江省日剧PLAY大赛一等奖


度德量力

何为“度德量力”?古人对此解释为:衡量自己的品德能否服人,估计自己的能力能否胜任。

羊敏华对自我的基本要求一直是为人处世应当做到度德量力。她相信唯有度德而处之,量力而行之,才能砥砺前行。敏华同学也是一个做事认真仔细的人。对于自己要完成的任务,她必会做好十全的准备,事后也会进行反思和总结,帮助自己专注思考与进步。虽然不能令每件事都尽善尽美,但出于对自我的严格要求,敏华同学也希望将万事都尽可能做到更好。

现在,羊敏华身负“双职”。她既是一名即将挥别校园踌躇满志的大学生,也是一位初入职场扬帆起航的实习生。兼顾学业和工作之余,敏华同学面对崭新的人生难免会有些许迷惘。

无数考量接踵而至。她仿佛在自己心里放上了一杆秤。秤的一端盛着意气风发学子的心事和顾虑。这件事可以做吗?如果做了会有什么样的结果?自己可以做好吗?秤的另一端沉甸甸的俱是日积月累的收获。秤砣里盛满了多年苦读的累累硕果,为人处事的掂量揣摩,初心不改的一往无前。敏华同学按捺下所有的怅然无措,反复在心中左右衡量,预估着未来的种种不确定,努力相信自我无畏重重困难,凡事心里有底方能做好。


不忘初心


在校期间,敏华同学收获良多。尤为一提的是她对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有了新的感悟。敏华同学认为先进性应当从学校生活和校外生活双重方面体现。

首先,在学校生活中,学生的第一要务自然是学习。这不但要求莘莘学子在学习上做到持之以恒和努力付出,也包含建立良好学习环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做到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拼搏进步。羊敏华认为在校生活精彩多姿,不该只有埋头苦读,还应有鸟语花香,所以除去学习,她还和自己的好朋友应该参与了学院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接触到了更广阔的世界,在其中充实自我、勇于挑战、敢于创新。

其次是校外生活。羊敏华对此的感悟是:人人都是这个社会的一份子,不论抛开学生身份与否,每个人都要踊跃融入社会大集体,怀揣求知精神和探索精神,为日后踏上新征途打好基础。大家要自发地为建设美好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心中有党

羊敏华怀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在学习中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重任。她期盼自己能够像许许多多优秀的前辈那样,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在思想上,羊敏华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对于自己的言行举止严加规范,时刻牢记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敏华同学将党的理念贯彻到底,积极传递进而影响身边的人。

在提升自我,预备成为党员的过程中,敏华将做好事的优良作风铭刻于心。她经常参加志愿者服务,积极献血,将共产党员讲奉献、有作为的精神谨记在心。

羊敏华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因为她认为这不仅仅服务了社会,还可以丰富自己的人生经验和阅历。她希望在每一个需要关爱和温暖的地方,都能留下自己的足迹。通过爱心奉献,用自己的话语和行动,为他人带来慰藉。羊敏华不仅帮助了许多人,自己也感触颇多。她觉得一句“谢谢”抵过千言万语,那些感谢让她觉得生活不曾被辜负,仿佛唤起涟漪的新生。每一天都是值得期盼和感恩的日子。


党员寄语

我们首先需要了解自己,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站在一个已经进入社会的“打工人”的角度来说,请同学们保留面对事物的新鲜感,全力以赴,不负青春。不要总想着将来,也千万不要认为出了学校就自由了。请珍惜学生时代的每一天,其实真正自由的日子还留存在青春中。在遵纪守法的前提下,在自我的世界里拼命地“疯”吧,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旋踵即逝的大学生活已带给我们足够多快乐和自由的日子。不论是读研的朋友们,还是同我一样即将开启职业生涯的同学们,匪伊朝夕,还请优哉游哉,每天留给自己丢下烦恼的时间,给自己放松的余地,过好当下!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