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最美外院人 | 我们的模范生——陈先资
点击次数: 10      更新日期: 2022-05-18

陈先资,中共党员,商务英语2002班学习委员、就业委员。曾任院团委办公室主任,班级团支书;现任外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校艺术团舞队成员。


个人荣誉:

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

2021-2022学年“锋领党员”荣誉称号;

2020年浙江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校级三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2018-2019学年学校现场作文大赛一等奖;

2018-2019学年浙江省大学生经典朗诵演讲大赛三等奖;

2018-2019学年浙江省咖啡技能大赛英文组三等奖;

2020-2021学年第六届 “LSCAT” 杯浙江省笔译大赛三等奖;

2018-2019学年马来西亚敦胡先翁大学(UTHM)结业;

2018-2019学年参加中国宁波海外工程师大会志愿服务;


 

身为一名党龄超过2年的学生党员,陈先资始终坚定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从大一入学的那一刻起,陈先资就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入党之路:递交入党申请书——进入党校学习——成为积极分子——成为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成为正式党员。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不断提升自我的过程。因此,他一直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动摇、不气馁,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


作为一名学生,首要任务是学习。陈先资的学习并不局限于课本内容上的学习,他积极拓宽自己的知识领域,去发现、去尝试、去努力。在大学期间,他曾多次荣获校级省级荣誉。身为一名学生党员,他始终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积分高达46000多分;他还努力在学习实践中达到知行合一。

 

陈先资十分热爱运动。在赛场上,他是坚毅奔跑的少年;在生活中,他是待人真诚、热情大方的男孩。他说:“长跑是他放松自己和提升自我身心健康的方式之一。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培养我们的意志力。”从初中开始,他每年都会参加学校组织的运动会,并且获得过男子组跳高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在大学期间,他代表分院参加了5000米长跑,这是他第一次尝试参加这个项目。虽然很累,也出现了一些不良的生理反应,但仍坚持完成了比赛。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培养正确的审美观,做到自我肯定、审美自信。美,不只是外表美,更多的是心灵美。陈先资热衷于志愿服务工作,在大学期间,他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130个小时!他兴趣广泛,加入了校艺术团舞队,结识了一群好朋友。舞台上的他能演戏、爱唱歌、敢跳舞。他说:“因为热爱,所以值得。”


要坚持自立自强,用自己的劳动创造价值。遇到问题时,不能总是依靠别人;若是如此,便会产生依赖心理。曾经的陈先资并不是一个主动的人。但在他成为预备党员的那一年中,他学会了积极主动承担事务,明白了凡事要有担当、亲力亲为,要有所经历,才会有成长。


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中,陈先资不怕辛苦,一直努力想为大家做些什么。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他选择在宿舍楼层当一名志愿者,与老师还有其他志愿者们为同学送餐。在网格中,他精细管理,清理生活垃圾,关注同学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此外,他还报名了核酸检测志愿者,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哪怕汗流浃背、腰酸背痛,他都毫无怨言,只因为一句——我是党员。他说:“此时此刻我们的校园生病了,以前都是她保护我们,现在要换我们保护她了,哪里需要我,我就可以往哪里去。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很快就会迎来美好的明天!”


老师、同学评价

陈先资同学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以身作则的好党员。他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勤奋,认真刻苦,遵守纪律,品质良好,无论是在老师眼中,还是同学心中,他都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优秀的学生干部。他对待每一件事情都是以最饱满的热情去努力做好,做到极致,并出色地完成了老师交代的各类事情、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身为一名党员,他勇于承担责任,冲锋陷阵,不仅参加了送餐志愿服务工作,还化身“大白”,站在一线。另外,我仍清晰记得,他为学院的运动会拼命跑下来5000米!没有人跑,他顶上,且毫无怨言,为了学院,他拼尽全力,即使一个人难受到想吐,但是只要是学院的、学校的,他便无怨无悔。这就是陈先资,一个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优秀学生党员!他是同学们的好榜样,这才是学生党员该有的样子!

——韩颖老师


陈先资同学身为班里的学习委员和就业委员,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作为他的班主任,我见证了他的成长。在专业学习上主动性强,学习认真,进步显著,综合素质强。他兴趣爱好广泛,如:唱歌、跳舞、羽毛球、网球等。身为一名学生党员,他会积极主动承担起一些事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主动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丁蒙莺老师

 

陈先资同学,担任班内学习委员、就业委员一职,不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学习上,一直都是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另外,作为我们支部的组织委员,能够积极主动承担事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帮助并耐心引导各位党员同志,排忧解难。

——喻铃灵同学

 

陈先资同学作为我班班委,为人正直,工作认真积极,善于助人为乐。作为一名党员,他的身影总是出现在大大小小的活动中,勤劳能干,勇于奉献 ,是一名出色的大学生!

——任玮婷同学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