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最美外院人 | 我们的模范生——金沁霖
点击次数: 10      更新日期: 2022-05-17

笃行致远 不负韶华

金沁霖,共产党员,商务英语184班班长、学工助理、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副书记。


荣誉如下:

宁波诺丁汉TESOL(对外英语教学)offer

荣获2020年第五届“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一等奖

荣获2019-2020学年省政府奖学金

荣获2020-2021学年省政府奖学金

荣获2022省级优秀毕业生

荣获第三届“卡尔·马克思”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三等奖

荣获2020年浙江万里学院“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荣获2020年外语学院“最美抗疫志愿者”荣誉称号

荣获2018年度“浙江万里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荣获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荣获2018-2019学年二等奖学金

荣获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荣获2019年度“浙江万里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荣获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荣获2019-2020学年二等奖学金

荣获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荣获2019-2020学年“万里之星”称号

荣获浙江万里学院第四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荣获浙江万里学院首届“卡尔·马克思”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决赛三等奖

荣获2020年度“浙江万里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荣获2020-2021学年二等奖学金

荣获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荣获2020-2021学年“万里之星”称号

荣获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荣获2022年校级优秀毕业生

2019年参加国际划联龙舟世界杯志愿者服务

2020年参加首届浙江志愿者交流会志愿者服务


坚定信念,对党忠诚

金沁霖自小受家庭和学校的红色教育熏陶,从入校起就表达了强烈的入党意愿。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后,她明白不仅要在思想上入党,更要在行动上入党。因此,她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入党后她积极参加学院党委和所在党支部组织的一系列活动。在成为正式党员尤其是作为党支部学生副书记后,她深知自己必须要有良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才能帮助党员群众释疑解惑,因此她更积极地学习有关党的方针政策、党的历史等,利用课余时间观看纪录片和相关影视剧作品,努力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此外她还代表学校参加了第三届“卡尔·马克思”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斩获佳绩,向学院、学校、乃至社会展示了青年党员的热血和朝气。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前进的旗帜。金沁霖十分重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她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与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住一切机会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带动身边同学。


勤奋刻苦,砥砺前行

金沁霖从大一开始就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凭着对知识的渴望和追求,她一向严于律己,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校期间多次获得省政府奖学金和校奖学金,获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她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态度坚持对待自己的学习,用自己所学所获帮助身边有学习需求的同学。“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在潜心学习的日子里,知识的种子在这个勤奋好学的女孩心里深深扎根。在积累了一定专业理论知识后,她积极参与相关学科竞赛,斩获佳绩。值得骄傲的是,她已收到宁波诺丁汉研究生的offer,即将开启新的学习生涯。


致知力行,履践致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深知“成就小我”只是第一步,“实现大我”才是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金沁霖有强烈的责任心,无论是作为班长还是学工助理,她都本着精益求精的价值理念,始终以高度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真心实意地为同学们服务。作为班长,她通过班级活动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进而有效提升班级学习动力。她的一言一行在同学中起到了积极的影响,让班级充满正能量,带领班级获得了文明班级等荣誉。作为学工助理,她总是积极协助老师组织开展各类文体以及党建活动,在工作期间,她始终以“锻炼自己,服务同学,奉献学院”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作为党员学生干部的她,积极配合学院老师的安排,协助老师完成各项繁琐的工作,安抚同学的情绪,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沟通桥梁。对待工作没有丝毫松懈,时时刻刻牢记自己党员学生干部的身份,在学院需要的时候勇于站出来,发挥自己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假期,她也以实际行动投身家乡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协助社区选民工作的顺利展开。在日常生活中,她也会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项社会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从划联龙舟世界杯再到浙江首届志愿者交流会都能看到她的志愿者身影。

青春正当时,奋斗无止境。谈到已经到来的毕业季和即将开启的研究生生活,她说:“无论去到哪里,我都会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在未来求学创业路上让青春焕发出新的光彩!”


寄语

成为党员,这并不是终点,虽身负荣光,于此同时也肩负着同等的职责。我们青年学生党员应当勇于坚守自我的梦想信念,敢于承担职责和使命,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百年光辉历程,近一个世纪的辉煌成就,世界的东方,一轮红日,它需要我们全力守护。希望大家都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