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最美外院人 | 我们的模范生——张瑞婕
点击次数: 10      更新日期: 2022-05-11

生在红旗下  长在春风里

张瑞婕,中共预备党员,2019级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193班学生,校美学社干事,外院团委办公室主任、学生会干事,班级组织委员、就业委员。


获得荣誉

 2019-2020学年校三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基础学院优秀团员

 2020-2021学年第六届LSCAT杯笔译大赛三等奖

 2020-2021学年设计学院相逢一笑恋万里活动一等奖

 2020-2021学年校二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学年校实践之星

 2020-2021学年校三好学生

 2020-2021学年外语学院优秀团员

 2020-2021学年捷克克拉洛韦大学海外交换生项目

 2020-2021学年宁波旅游残健融合游志愿者服务证书

 2021-2022学年校优秀团员

 2021-2022学年校优秀团干部

 2021-2022学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

 2021-2022学年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三等奖


01实践——青春之梦,温暖你我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张瑞婕以“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作为自己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在生活中,她始终保持积极的态度和勤俭的品格,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同时,她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热心投身于公益事业。她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服务项目等,累积参与校内外服务时长169小时,努力做到全面提升自我。

在组织需要时,她会挺身而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张瑞婕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以志愿者身份主动到丽水市松阳县樟溪乡上徐山村村委会报到,在上徐山村卡点与同组党员同志一起做防疫“守门人”,为村民健康保障注入青年党员力量。检查进出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传达疫情信息、介绍预防措施、及时了解健康状况并进行相关记录,工作事无巨细,没有人叫苦,更没人喊累,这一切让她感到十分充实和有意义。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张瑞婕也有了自己深刻的感悟,“志愿服务的过程让我更加了解乡镇村务助理的工作日常。乡镇助理行业是一个朝气蓬勃的行业,这次的活动不仅能帮助别人,更能得到社会的尊重,还让我收获了服务他人而带给自己的快乐。”

同时,在校“万里有我”青春抗疫志愿服务突击队组建之时,张瑞婕也带头参与到工作之中,在投身乡村和学校联防联控中践行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更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刻,她愿化身为最勇敢的战士,听党指挥,为国奉献。


02坚持——躬自辟路,玉汝不凡

优秀党员应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张瑞婕把学习当成兴趣,把努力当成习惯。她三年必修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约3.70,名列专业前茅。她也做到了持续带头学习,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

党员同时应带头争创佳绩,开拓创新、无私奉献。面对学习、竞赛和担任外语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学生会干事的三重压力,张瑞婕致力于找到生活的平衡点。“分好优先级” ”提高效率”,她有条不紊地组织策划并负责校、院级各类活动的展开,如运动会、戏剧节、绿色万里、科技万里等。她一直坚持“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的信念,对待每一份工作都尽自己最大努力。作为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张瑞婕时刻关注学校共青团下达的各项指令,并及时向各团支部转达,做好宣传引导,落实工作部署,推进共青团工作深入开展。在班级和寝室工作中,她也以身作则地做好每一件事,在耐心答疑中传递温度,一方面逐渐掌握了快速切换工作状态的能力,另一方面逐渐清晰了对自己的定位:提高集体凝聚力,用行动和成绩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努力谱写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奉献之歌,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03突破——事以至极,寻遇新我

作为青年党员,张瑞婕有着杰出的党性和觉悟,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学习、实践理论,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为提早适应教育事业,她深入基层,曾在隽善教育培训中心实习,担任幼小衔接班班主任一职,积极配合校方开展了针对24个孩子为期两个月的教学活动。她关心小朋友的生活学习状况,开展各式各类的文化活动,丰富小朋友们的在校生活,协助开展心理疏导,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张瑞婕说:“两个月的教学生活让我学到了不少,现在回想起我和孩子们一起唱歌玩耍的情景,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代;看着他们一张张的笑脸、一个个朝气蓬勃的样子,我感到由衷的欢喜。回顾这一次实践活动中自己的工作和表现,能够赢得学生的喜爱,受到学生们的好评,得到学校的肯定,对我来说无疑是莫大的鼓励。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了它带给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有辛苦的付出,同时就有幸福的收获,我相信这短短的教学历程将在我的工作生涯中写下不平凡的一页。”作为一名有担当、有责任的预备党员,张瑞婕始终践行承诺争当先锋,实际行动,发挥表率作用,不断成长,慢慢遇见优秀的自己。


寄语

我们生于红旗之下,长在春风之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希望同学们都能始终脚踏实地,永远以一颗诚挚的心去看待身边的人事物,既要有大国工匠的胸怀,更要有钉钉子的精神,不骄不躁地学习和奋斗,沉心向前。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老师及同学评价

张瑞婕是一位很有上进心的同学,在平时的学业上孜孜以求,课堂笔记做得特别认真仔细,有不懂的问题也会积极地跟老师讨论。同时她在学生工作中也是全身心投入,不论是班里和团委里的工作都十分负责认真。她人缘特别好,可能是大家都会被她的气质所感染,一直洋溢着笑容。

                               ——商英193 薛原


在我看来,“张主任”是一个十分热爱生活的人~她爱生活,也爱美食。平日里,她积极于参与各项活动。无论是志愿服务、还是组织活动,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也非常热心肠,待人热心且热情,愿意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她还担任团委办公室主任一职,她所带领的部门主要负责学院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等事务。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亦或是学习,瑞婕都在认真地“生活”着。

                            ——商英192 项心怡


张瑞婕同学作为一位社交达人,总是积极地帮助身边的同学,因此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在学业上,她勤学好问、精益求精,获得了多个奖项。此外,她在闲暇时间热心公益,曾作为志愿者奋斗在家乡的抗疫一线,为我们做出了表率。

                               ——日语192 薛鸣


张瑞婕同学是一位踏实稳重的好学生,积极努力的好党员。她学习成绩优异,数次获得奖学金,她工作认真负责,曾任学生会媒宣中心干事,现任团委办公室主任,无论在哪个组织,做任何工作,她都秉持着有一份光发一份热的精神,全心投入,毫无怨言。在老师和同学眼中,她自信阳光、乐观率真,永远都是以温暖人心的笑容对待他人,是一个充满正能量又温柔美好的小姑娘~

                                     ——韩颖老师


在我印象中,张瑞婕是一位踏实稳重,做事非常细致的同学,每次交给她的任务都很令人放心,在我的课上学习态度也非常认真,还很勤学好问,具有较好的思辨能力。据我了解,她同学关系融洽,班里其他同学对她评价较高,是同学和老师心中的一位优秀的同学。

                                  ——赵晶晶老师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