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最美外院人 | 彭涵——梦想在路上
点击次数: 10      更新日期: 2022-05-05

编者按

北岛曾言:“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商务英语183彭涵便是一个凭着这份执着与纯粹在追梦的旅途中砥砺前行的人。“学生”、“志愿者”、“实习生”,在青春岁月里,她不断转换自己的身份,探索属于自己未来的多种可能。彭涵同学的身上折射出了外院人闪闪发光努力向上的志向。借用那句:莫问前路迢迢,只要不辞辛苦,终会柳暗花明。让我们走进她的追求之路吧!

彭涵,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在校期间,先后参加Slush上海2019全球科技创新大会、TED*Ningbo 2020年度大会、WEMUN EXPO2021全球青年模拟联合国大会以及网球赛事志愿者等活动;曾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浙江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宁波海曙分公司等地方实习过,目前已收获多所国外大学offer,现在杭州巨量引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字节跳动)实习。


寻梦起航,坚定努力

在老师和朋友的印象中,彭涵一直是个在学业上勤奋用心的人,她在专业课上坚持着深耕不辍。大三学年,是彭涵真正实现“自我飞跃”的突破点,她说:“在大三决定申研出国的那一刻,我就意识到学业绩点是我必须要努力实现的目标。”

在申研方向上,彭涵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商科领域。彭涵对商科热爱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大三时余陈乙老师的课堂上。在余陈乙老师的细心讲解下,她慢慢被《国际贸易实务与操作》与《国际商务管理》这两门课所吸引,“余陈乙老师是一位非常睿智的人,在她的课上,总是能有新奇的收获,感觉看到了更大的世界。”彭涵说道。经过专业知识的研习,彭涵对于商科的强烈兴趣无时无刻不在心中跃动,在课余时间,她也会主动找老师探讨相关知识,倾听老师对自己未来规划上的建议。

在彭涵的学习之路上,除了个人的努力拼搏外,团队中成员的督促也给了她强大的助力。作为英语辩论社的一员,每周三的辩论培训让她遇见了许多有着共同兴趣的伙伴,大家相互关怀指引,在青春的岁月中,彼此照亮,齐放光芒。

梦想的指引,老师的鼓舞,友伴的相助都激励着彭涵对高绩点的冲刺,最终获得了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学校专业学习一等奖学金等。此外,她还在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学习强国平台征文比赛、“LSCAT”笔译大赛等竞赛中斩获佳绩,逐步完成了自己在学业上的突破和思想上的与时俱进。


追梦之路,步步为营  

除学习之外,彭涵的实习和志愿经历同样精彩丰富。她表示:“一来希望通过实习,丰富自己的商科背景,从而为申研转商科做准备;二来在大学这样试错成本相对较低的宝贵时间里,抓住实习机会,更是一个自我探寻的机会。比起毕业后因感觉工作不合适而频繁跳槽,寒暑假的实习不失为一个发现自我兴趣点和能力点的最优解。”

   在寒暑假的间隙,彭涵涉足了互联网、银行等多个行业,在建设银行、Apple和字节跳动等企业进行了实习。回忆起这些宝贵的经历,彭涵感叹道:“经过实习,我不仅培养了软技能,更重要的是发掘了自身的能力点,对自我能力及契合岗位的认识也愈发清晰,认清了自己的喜欢和不喜欢,适合与不适合。”

彭涵还积极主动参与了许多志愿活动,谈及自己在WEMUN EXPO2021全球青年模拟联合国大会担任会务运营志愿者的经验,彭涵感慨道:“志愿活动能让我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传递善意,也让我结识了来自各方的新朋友,我们在有趣的活动中碰撞有趣的灵魂,深化了我对团队运营、大会企划等方面的理解。”


以梦为马,放眼世界  

“国外的研究生在申请上并没有那么复杂,若效率高的话,准备材料和递交申请等等,大概几周搞定,主要是前期的背景提升准备、确定未来选校和专业方向是最重要的。例如:我们有些外院的同学目标于教育专业深耕发展,前期准备建议在提高绩点成绩的同时,也可去寻找相关的项目或实习,这样可使同学们于申请文书中侃侃而谈,简历也会更加出彩。”回想起申研之路,彭涵感触颇深地说:“在学校选择方面需进行大量的信息搜寻,是更看重学校QS排名?还是倾向于留学性价比?亦或是个人偏好的国家环境等等都是需要自己去考量的地方。”

诚如彭涵所言,找准自己的目标方向,从而逐步制定出有效的规划,无论选择哪一条道路,都应是缘于自己的热爱,成于初心的坚守。目前,彭涵已拿到多所国外百强大学的offer,她将要继续出发,迎接崭新的体验与挑战,让人生更加精彩!


师生评价


彭涵的学习一直非常用心,这在我教的学生中比较难得。另外,她爱提问,这更加帮助了她学业上的进步。人生的路很长,希望能够继续保持下去,收获更多的成长。

                             ——余陈乙老师

  

彭涵学姐首先是一个非常勤奋努力的人,做任何事情都会持之以恒,不达目的不放弃。其次,做事情非常有规划,循序渐进,知道每个时间段应该做什么,并且经常自我反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此同时,在生活中和学习中与同学都有良好的沟通,群众基础很好。也乐于去倾听和解决别人的问题,有耐心,也细心。

                        ——英语194 郑文章


勤奋刻苦,为人谦逊,美丽大方,积极生活,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分利用时间去学习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多的技能、认识有趣的朋友,在让人生更有意义的路上一直努力着。

                        ——商英183 宋江川


智慧与美貌并存,德行与才华兼备。

                                 ——张辉老师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