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外院育人才 课堂展风采(二)|“外语+行业”多元教学育人才
点击次数: 99      更新日期: 2021-03-16

 2021年的春天格外美丽,外语学院教师在开学第一周的教学中,精心准备,积极投入,充分展示了自身昂扬向上的精神和外语学院独特的教学风采,为新学期的教学拉开了美好的序幕。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跨境电商实务操作》的课堂。

在开学第一课的导入上,主讲教师高雅娟和李巧玲分别给学生们展示了疫情期间我国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和激进增长的数据,同时联系了前两届毕业从事该行业的学生,将他们当前真实的工作状况、薪资收入和职业发展路径汇集成案例,供即将迈向大四的学生们参考。除了薪资诱人、职业前景好以外,跨境电商在孵化新品牌、帮助中国品牌全球化方面的优势和使命,也使同学们为之振奋。

李巧玲老师还带着同学们来到实验室进行实操,介绍了南京世格模拟实操软件中的亚马逊平台,对比了amazon.comtaobao.comjd.com及同学们手机端的Apps,分析了主页、产品页、用户界面、产品特点等方面的差异,并通过讨论发现一些有趣的现象,进一步探讨了北美用户和中国用户在用户习惯、审美、需求、文化等方面的差异,使同学们对各大平台不断调整的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海外目标市场的客户需求与用户习惯有了更精准的把握。授课教师认为:“开学第一课,树立远大理想与找到学习的切入点同样重要。”

《跨境电商实务操作》是外语学院“外语+”人才培养的特色课程之一,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教育模式使学生们在透彻理解书本知识的同时能更注重知识的灵活运用,借助第二课堂为学生赋能,培育新时代“外语+”优秀人才。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