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中心组】外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国两会专题学习会
点击次数: 19      更新日期: 2024-03-13

2024313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专题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毛艳华主持,党委书记沈乐敏、党委委员丁守年、饶彬出席会议。

毛艳华就总书记两会金句进行分享,读懂金句中的重要指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因地制宜” 四个字正如同教育“因材施教”等,逐字逐句分析分享,结合学院实际,对标对本,作为教师,在育人过程中做好引导,注重育人,如何更好地把握因材施教,值得我们深思。

丁守年强调两会胜利闭幕,新质生产力和因地制宜发展账经济,成了热门话题。两会报告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为二十大精神的落实和贯彻,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在教育服务管理学生过程中,针对学生的新特点、新阶段,拓展服务学生发展服务的新质内容,与时俱进因材施教。在学生中讲好党和国家的政策,为外院的学生灌注信心和动力,做文化交流的信使,为文化融合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饶彬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了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部分提到要“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教育家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内涵特征,并在实际工作中,培育、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发挥优秀教师的榜样作用和引领作用,激发全体教师躬耕教坛的志向和热情,共同践行新时代赋予我们教师群体的光荣使命。

沈乐敏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发人深省。报告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院的发展蒸蒸日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深入领会报告的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并将其准确落实到工作当中,努力为推动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