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理论中心组】外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点击次数: 10      更新日期: 2024-01-09


202419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沈乐敏主持,党委委员丁守年、毛艳华、饶彬出席会议。

会上,丁守年强调党的自我革命是刀刃向内,是党永葆旺盛生命力的根本原因。党的自我革命是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有效方式,是从严治党的有力措施。凡事在兴旺的过程中必然产生其对立面腐败,如果不能有效清除腐败的侵蚀,就不能保持健康的躯体,就不可能行稳致远。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站在历史和全球的视角谋划党的发展和国家前途,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永远吹冲锋号是总书记再次发出的坚定号召。从严治党自我革命的伟大精神运用在我们的现实工作中的启示就是,在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地解剖自己,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针对不同的学生特点运用不同的方法,只有通过自我革命不断自我更新自我丰富才能适应时代和形势的变化,才能针对不同时代的学生做好我们引路领航的工作。

饶彬认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带头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廉洁从教、教育公正,带头宣传廉洁文化,把廉洁文化贯穿在课堂教学中,潜移默化培养学生树立廉洁意识。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神圣的使命感投入到反腐倡廉工作中,遵守职业道德,坚守高尚情操,树立新时期人民教师良好形象,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政治本色。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取得反腐败斗争的最终胜利。

毛艳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系统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通过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教师,要时刻谨记自我革命的重要性,结合以下三点提升自我:一是要敢于正面问题,不回避不推卸,承认自我存在的不足;二是要虚心请教,向优秀党员看齐,多听他人建议,不断提升党性;三是敢于指出周边同事朋友身上的不足,实现共同进步,协力开展自我革命。

沈乐敏结合工作实际,感触颇深。反腐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狠抓作风建设,做好“定盘星”。一是强部署、压责任,通过抓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抓主题教育凝聚思想共识、抓理论学习筑牢党建根基、抓正风肃纪加强廉政教育,从“实”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二是把方向、谋全局,通过扎实开展“三进”工作、强化宣传阵地建设管理、严把人才引育政治关,从“稳”抓牢了意识形态领域。三是强意识、重监督,通过抓制度建设涵养政治生态、抓师德师风强化榜样示范、建立长效机制增强组织功能,从“严”做好了风险防范化解。四是抓统筹、求突破,通过突破学科建设、推进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从“新”引领了高质量发展。五是强服务、浓氛围,做好青年教师“四引”服务、做好青年学生“四成长”服务、做好三类群体暖心服务,从“细”抓好了工作作风建设。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