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挑战杯”竞赛辅导:外语专业人才培养启示讲座顺利举行
点击次数: 78      更新日期: 2023-12-21

为帮助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和参与“挑战杯”赛事,提高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增强创业精神,我院于1220日下午在钱湖校区3326教室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挑战杯”赛事专题指导讲座。

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辛红娟应邀作题为“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外语专业人才培养启示”的专题讲座。学院指导老师、参赛学生代表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外语学院副院长毛艳华主持。




辛红娟教授围绕如下八个方面帮助在座师生全面了解“挑战杯”大赛:

一、“挑战杯”竞赛是什么?

二、“挑战杯”竞赛做什么? 

三、“挑战杯”竞赛指导教师能得到什么?

四、指导过哪些“挑战杯”竞赛?

五、“挑战杯”竞赛对于学院的意义是什么?

六、外语专业“挑战杯”的时代需求是什么?

七、外语专业“挑战杯”实操过程如何?

八、外语专业“挑战杯”学生获得什么?

辛红娟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挑战杯”赛事的本质、 “大挑”和“小挑”的区别。她称,参加“挑战杯”要了解学术,关注学术研究,也要理解创业、热爱创业、投身创业,培养创新意识,加强创业能力。

此外,她建议 “挑战杯”的选题要对接国家需求,要用数据说话,使自己的选题更具有说服力。




最后,在问答环节中,辛红娟解答了关于翻译、关于“挑战杯”比赛前期相关的准备工作等问题。她建议参加“挑战杯”要有明确的想法,题目要精炼有亮点。同时,她还鼓励有想法的同学积极参与到比赛中来,不同专业的同学可以结合组队,充分利用各专业的优势,打造多学科结合的团队。而对于没有想法的同学她建议要善于发掘身边的文化亮点,不断积累经验与提升自己。




本次“挑战杯”竞赛指导讲座更好地为同学们理清了“挑战杯”系列赛事的脉络。在辛红娟的讲解与分析下,在座师生不仅对“挑战杯”系列赛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得到了宝贵的建议和鼓励。“无挑战,不青春”。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够让更多的同学在挑战中燃烧、释放自己的青春能量,为自己的青春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