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喜报|全国一等奖!优秀组织奖!
点击次数: 10      更新日期: 2023-11-14

我院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新突破

全国一等奖!

优秀组织奖!

 1112日,“2023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全国交流活动”总决赛在湖南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浙江万里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外语学院刘俊辉、饶彬、盛囡囡、叶爱香、韩伟五位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荣获大学本科组全国一等奖,创下我院教师参加此项赛事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的新突破。

  

 2023年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及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主办。赛事自启动以来,历时6个月,共收到来自全国高校教师提交的参赛作品890件。经过全国海选、省级遴选与推荐,共44件大学英语作品参加本次“大学英语本科组”的现场交流活动。

   

依据今年新的比赛规则,参赛选手须在各自展示前1.5小时现场抽取素材(文章),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并制作说课PPT15分钟的展示环节,选手进行全英文说课,其中教学设计阐述10分钟,问答5分钟。代表团队赴长沙参赛的刘俊辉和饶彬两位教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精彩的现场表现,从容完成了赛事各环节,做到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的有机融合,也得到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积极探索并实践外语课程思政育人模式,在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均有序推进,成果颇丰。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