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万里学子荣获“第十一届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点击次数: 388      更新日期: 2019-12-16

       20191215日,第十一届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浙皖赣地区)决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我校外语学院日语专业张添卉同学凭借优美的发音、生动的内容和扎实的语言功底,荣获二等奖,是我校参加本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第十一届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浙皖赣地区)由浙江大学和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举办。在预赛阶段,来自浙皖赣地区20所高校的33名选手提交了预赛演讲稿,经过组委会的评审,22名选手进入决赛。在施敏洁和王君老师历时一个月的悉心指导,张添卉同学通过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其扎实的语言功底、广博的知识储备和优秀的现场应变能力,综合实力获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外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通过学院选拔和训练参赛,日语专业的学生纷纷意识到应该多抓住竞赛机会练习日语应用能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从而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文字:施敏洁

                   一审:沈乐敏

                   二审:王芳芳

                    三审:许国君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