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2019年日本夏令营总结
点击次数: 299      更新日期: 2019-09-20

201985日浙江万里学院与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合作的2019年日本暑假夏令营活动拉开了序幕,一行师生22人由上海浦东机场出发,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顺利到达东京成田机场。此次夏令营活动时间为30天,经过行前多次安全教育等事项准备,同学们顺利抵达日本。首先迎接大家的是由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校老师们细心为同学们安排布置的宿舍,虽然旅途劳累,但是温馨的宿舍把大家带入甜甜的梦乡。接下来的活动非常丰富,新生说明会中我们学会了垃圾分类、交通指南、生活必备常识,欢迎会品尝到了地道精美的日本料理,日方学校老师亲自为同学们上日语课,讲解日语的来源发展、日本文化的不同时期特征等,图文并茂的课堂上,我们万里学院的学子们努力积极的和日本老师交流,收获到很多知识。

 除了日语课堂外,同学们还参加了丰富多彩的见学活动,先后参观了东京大学、东京晴空塔、江户东京博物馆、东京美术馆、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铁道博物馆等,浓浓的艺术氛围感染着每一位师生,而日本近代发展的各种缩影也尽显其中。同学们还先后体验了和纸制作、风铃制作、地震防灾、和服试穿等活动,了解了多彩的日本文化。

时间总是过得非常快,每一刻都弥足珍贵,30天转眼即逝,最后一堂课上全体同学参加了结业修了式,日本武藏浦和校长玉田英子老师亲自为大家颁发

证书,并合影留念。93日收拾行装,踏上回国的旅程,顺利返回中国。此次日本夏令营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两校间的老师加强了交流,在今后的

教育教学上互相学习,深入合作。同学们在这个夏季收获了知识、见闻,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为人生旅途再添一笔亮色!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