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61名学生获捷克政府奖学金,38名首届学员拿捷克语文凭——我校捷克语特色班培养显见成效
点击次数: 99      更新日期: 2019-09-18

        

近日,我校捷克语特色班参加第三期捷克夏令营的11名学员全部获捷克政府奖学金。在本次结业考试中,11名学员的成绩均在90分以上,最高分98分,平均分94分。高分来之不易,学员们在为期五周的课程中,没有一人迟到、缺课,参加各类学习活动的积极性高涨,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11名学员还购买了下一册教材,准备回国后继续努力学习。

在结业仪式上,赫拉德茨大学国际交流部副院长Daniela Vrabcova女士高度赞扬夏令营队员们的出色表现。

拿到98高分的冯馨婷同学谈到捷克语学习的感受说:“五周的捷克语集训让我的捷克语有了飞跃式提升,原先只能单个单词往外蹦,现在能作简单的自我介绍,写简单的信件。最后我居然还拿到了3300克朗的奖学金,真是太开心了。奖学金不仅仅是我通过自身努力获取的小小财富,更是对我这段时间学习的肯定和认可。”

据悉,这不是捷克班学员第一次获捷克政府奖学金,前两期参加捷克夏令营的50名学员也全部拿到了该奖学金。

捷克夏令营由万里学院和捷克赫拉德茨大学联合举办,是两校开展捷克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环节。之前,我校分别在20177月和20188月举办了两期夏令营活动,每期行程35天左右,周一到周五捷克语课程集训,周末安排短途游,“学中有玩,玩中有学,学玩结合”。在近4周的上课时间内,由当地语言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博士授课,老师们上课风格迥异,或严肃、或随意、或幽默、或严谨,让大家在轻松紧张的气氛中领略学习的乐趣。

伴随着宁波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和文化的发展,我校积极适应市场需求,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第一届捷克语特色班成立于20175月,20196月,38名学员拿到了结业证书,他们同时也是全省首批拿到捷克语文凭的学生。这批学员不仅有自己的专业,还会流利的英语,同时掌握捷克语,深受外贸企业或电商平台欢迎。其中,一部分学生选择继续到捷克深造,念2+2项目,或者大学毕业后到捷克攻读硕士。

捷克语特色班已招生第三届,在具体培养上,我校与捷克的大学合作,聘请来自捷克的外教联合培养。作为一门辅修专业,捷克语特色班学期两年,学生在双休日或晚上上课,暑期去捷克合作大学进行夏令营,一边深化语言学习,一边了解当地文化。

    为培养特色语言人才更加精准有效,今年5月,外语学院在整合捷克语特色班、中东欧文化与教育研究所等校内外资源的基础上,成立“一带一路”语言学院,捷克语特色班仍是语言学院的“香饽饽”。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