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点击次数: 130      更新日期: 2019-09-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917日下午,外语学院于9101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斌、外语学院院长莫莉莉、学院党委书记许国君以及外语学院全体党员出席本次动员大会,会议由外语学院院长莫莉莉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许国君结合学院实际,就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为切实抓好学院各项重点工作,许书记提出四点具体安排: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三要成立外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四要落实主题教育具体学习实践安排,真正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全贯穿。随后,为坚持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抓好此次主题教育,许国君书记代表外语学院党政班子作“守初心、担使命”集体承诺。承诺涵括以下六点:第一,带头参加学习研讨,作政治理论学习的表率;第二,带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作转变工作作风的表率;第三,带头听取师生建议,作践行宗旨意识的表率;第四,带头检视查摆问题,作担当作为的表率;第五,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作争创一流业绩的表率;第六,带头反对“四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孙斌书记对我院工作高度重视,并就此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给予了肯定,并对我院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方面的意见。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本次主题教育对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最具幸福感校园建设新局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二、坚持效果导向,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解释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解决问题以及整改落实融合贯穿始终。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担起责任、担好重任、抓好落实。此次主题教育的实施对学校各级组织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都有明确的任务和要求。各党支部要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最后,他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把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以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院长莫莉莉就本次动员大会做一总结,并代表学院承诺我院将严格执行党委的部署,依照孙斌书记的要求,落实推进各项工作计划和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

                                                              信息员:钱思敏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