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召开学术讲座暨科研研讨交流会
点击次数: 224      更新日期: 2019-06-17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我院教师综合科研能力,6月14日下午,我院于3116教室顺利举行了主题为“科研选题的可持续性与可延展性”的学术讲座暨科研研讨交流会。外语学院院长莫莉莉教授特邀请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辛红娟教授为我院教师开展学术讲座,届时对我院教师的课题申报进行现场指导。我院二十余位老师出席了本次学术讲座和研讨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副院长王洪林主持。

    会议伊始,辛红娟教授从学术论文的三大评价指标出发,即选题、论证和研究基础,向我院教师阐述入围优秀学术论文的评分标准。她侧重于选题这一大点,强调论文题目应与时俱进,充分具备可持续性与可延展性。此外,她以自身研究过程的经验为例,具体分析了选题的重要性。她还强调一旦确定论文选题,就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

    随后,辛红娟教授与我院教师面对面进行科研成果交流。她逐一回答了各位教师在研究和写作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她从课题本身角度、专家审题角度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同时,她还鼓舞我院教师就算从零开始也要给自己足够的信心,选择自己最热爱的领域来确定课题方向。

    会后,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在辛红娟教授的指导下,对论文课题的选择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本次学术讲座和科研研讨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对提高我院教师科研能力以及学科建设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信息员:钱思敏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