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紧跟中东欧博览会脚步 展现外语学院学子风采
点击次数: 180      更新日期: 2019-06-11


正值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召开之际,为加快推进双方跨境合作进程,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跨境电商中东欧国家拓市行动于68日在宁波洲际酒店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跨境电商产业生态链各区域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浙江万里学院35名外语学院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来宾们参观了综试区成果展及中东欧特色商品展。在此期间,外语学院的志愿者们根据工作安排,分别负责来宾签到、入场指引、成果展讲解以及同传器材的发放。随后,志愿者们与来宾们一起,进入会场见证了“跨境电商中东欧国家拓市行动”的启动发布仪式及项目签约仪式。随着会议的不断深入推进,大家都对跨境产业链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会议结束后,志愿者各岗位就位,志愿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本次活动也逐渐走向尾声。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工作的态度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外语实践交际的能力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参与本次志愿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与体验,让他们以志愿者的视角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因此十分感谢学校提供的机会,并将十分珍惜此次体验,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活动。本次志愿活动不仅是对中东欧会议的支持,更是发扬了万里精神,为建立浙江万里学院专有的志愿平台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据悉,浙江万里学院根据“英语+小语种+跨境电商=中高国际化跨境电商人才”的概念,建立了捷克语言文化教育中心、一带一路语言学院。经过几年的人才培养,大学生跨境电商创业取得显著成效。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优秀万里学子脱颖而出,大放光彩!

文:张焕晨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