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创业指导
第一届“外语+”创新创业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点击次数: 182      更新日期: 2019-03-14

    2019年3月13日晚上,外语学院在3326教室顺利举行了“外语+”创新创业班开班仪式。

    外语学院院长莫莉莉、党委书记许国君,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高玉宇,阿里巴巴宁波分公司生态运营总监吴向进,宁波市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谢尚伟,阿里巴巴企业家俱乐部1+1商会会长程国生,宁波邦芒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练惠映、行政总监毛静静,学院团委书记、创新创业班班主任蒯烨以及首届“外语+”创新创业班86位同学们出席此次仪式。本次仪式由学院就创负责人张宁静主持。

    仪式伊始,许国君书记向一直支持我院人才培养的企业、学校领导表示了忠心的感谢,同时解读了“外语+”所承载的模块及其目标。许书记说道:“外语学院一直秉承着培养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的宗旨,积极探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方式,打造外语+国际化、外语+职业模块课程、外语+课程思政、外语+课外实训实践、外语+创新创业等等,学院一系列的加法,希望成为学生未来发展的乘法,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苦练本领,真正依托专业能力走向社会,实现自身的更大价值。”

    随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高玉宇着重强调了大学生具备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性并表示学校愿意为创新创业同学们尽可能提供最好的条件、最大的支持。她指出“学而优则创业”,通过介绍自己身边跨境电商人才的成功案例来告诉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学习并积累专业知识,积极提升综合素质,抓住“创富”这个好机遇。

    阿里巴巴宁波分公司生态运营总监吴向进对此次创新创业班的课程进行了介绍,同时根据自己对创业的理解以及自身的创业经历为同学们提了非常宝贵的建议。他认为,创业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坚持,其次要学好外语,最后要明白成长比赚钱更重要,要让自己成为复合型人才。

    “外语+”创新创业班的开办,得到了多方的肯定和学生的欢迎,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多了一份选择。


                            图片 | 钟佳秀 

                            文字 | 章艳青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