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外语+”人才专场招聘会暨“外语+”人才服务站成立仪式顺利举办
点击次数: 208      更新日期: 2019-03-16

 

   2019年3月15日下午13:30,为外院2015、2016级学生及校内其他专业毕业生提供“外语+”人才服务站平台,并为毕业生们解答关于招聘的疑惑,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市鄞州汽车零件部件国际商会、浙江万里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的鄞州汽车零件部“外语+”人才专场招聘会在教室3226和教室3526同时召开。

 专场招聘宣讲会一

    出席该会议的有外语学院院长莫莉莉、外语学院副院长沈乐敏、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许国君、宁波均胜电子汽车功能件事业部人力资源总监赵文丽、鄞州汽车零件部国际商会秘书长金莺、阿能集团行政总监金晓锋、宁波弗恩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萍、宁波宝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林、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助理陈清升、宁波邦芒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练惠映以及外院15、16级学生及校内其他专业毕业生。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许国君和宁波邦芒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练惠映进行揭牌。同时,宁波邦芒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练惠映为了支持“外语+”人才服务站的建设提供了资金上的帮助。随后,宁波均胜电子汽车功能件事业部人力资源总监赵文丽女士分享了她的任职经历以及心得。关于什么样的人才受欢迎这个问题,赵女士总结了五个方面——知识和技能、责任感、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及态度。除此之外,赵女士指出,同学们应该活出自己的精彩,引用尼采的一句话——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听完赵女士的演讲,外语学院院长莫莉莉很受感慨,有感发言。莫院长提议同学们应该认真思考关于who  am I, where am I from, where am I  going的几个问题,原先我们以为最重要的是人,人促进公司发展,但个人的发展固为重要,如果能在发展快的公司发展,对于个人这将是个质的飞跃,进一步这将推动社会的发展。

专场招聘宣讲会二

    会议伊始,沈乐敏副院长为徐萍副总经理,李晓林总经理颁发了校外导师聘书。之后,金莺女士就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基本知识与入职环境发表了讲话。金莺女士指出,职业规划要基于自身的特长和优点。在汽车零部件产业中,非常需要外向型、复合型外语人才。随后,金晓锋女士详细介绍了阿能集团的企业状况,包括旗下公司,全球销售情况,工厂生产情况,员工行为规范,企业文化等。她强调了阿能集团对外语人才的重视。最后,徐萍女士以思维革命为主题,为即将进入职场的毕业生们讲解了职场人的NLP思维模式。徐萍女士从环境、行文、能力、BVR(信念、价值观、原则)、身份、使命六个层次解读了NLP思维方式。徐萍女士说到:“作为一个职场新人,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身份,再来选择对的路,做重要的事情,并且守住自己的底线,然后确认需要学习与掌握的知识、能力,安排计划,选择大环境。最后,选择行业时要注重行业的势头。”

    会议末,讲师们由衷希望“外语+”人才服务站能够为即将毕业或已经毕业的学生所用,并帮助有能力的学生们快速寻找到社会生存空间。希望今后在“外语+”人才服务站的帮助下学生都能找到自己满意并适合自己的职业!

现场招聘会

    就业宣讲后,同学们积极参与3号楼1楼的鄞州区汽车零部件“外语+”专场招聘会,主动与招聘企业交流应聘。参加本次招聘会的王雪同学说:“通过这次的招聘活动,我能够近距离的接触到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最新信息,认识行业里的前辈们,给我的职业规划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宣讲会在外语学院领导老师,和校外导师们的支持与努力下,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汽车零部件产业的相关就业知识,而且学习了职场人的思维模式,以更好的技术与能力进入职场。相信万里学子能够以昂扬的斗志,奋发有为,创造未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文字/洪彦玲、石月圆

                 图片/张焕晨、张雨轩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