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中俄文化交流班、捷克语特色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点击次数: 192      更新日期: 2019-05-21

   

    5月20日下午,在浙江万里学院行政楼112会议室举行了“一带一路”语言学院中俄文化培训班与浙江万里学院捷克语特色班的结业典礼。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钱国英,宣传部部长助理向娴华,国际交流与合作部部长助理蔡艳,外语学院院长、“一带一路”语言学院院长莫莉莉,学院党委书记许国君、副院长沈乐敏、王洪林以及外语学院教师和同学出席本次典礼。本次典礼由徐晓霞老师主持。

    典礼伊始,来自俄罗斯亚罗斯拉夫国立大学的七位留学生身着白袍,带来了一场精心准备的太极秀表演,其动作徐缓舒畅,正腰、收颚、直背、垂间,有飘然腾云之意境。

    钱国英副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代表学校对中俄文化交流班与捷克语特色班结业典礼的举办表示祝贺,并表示此次结业典礼是中俄两国人民交流的桥梁、友谊的见证,为将来更加深入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随着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中国与东欧国家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合作,“一带一路”语言学院为学校打开了对外合作交流新局面。

    随后,钱国英副校长和莫莉莉院长为俄罗斯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许国君、沈乐敏、王洪林为捷克语特色班成员颁发浙江万里学院捷克语专业辅修证书。

    俄罗斯雅罗斯夫国立大学教师代表Melinikòva Oksana表示,浙江万里学院师生们友好招待和热情态度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们期待与贵校师生在俄罗斯的再次见面!中俄文化交流班学员代表Lisa深情说道:“感谢这段期间贵校师生悉心的陪伴,我与我的同伴在这里度过了一段愉快、难忘的时光,谢谢浙江万里学院”。“一带一路”语言学院捷克语教师代表徐晓霞发言道:“捷克语班为全校师生学习小语种捷克语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我希望捷克特色班结业同学能够学以致用,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宁波更广泛的国际贸易助力。”捷克语特色班学员代表王腾豪表示,从2017年5月20日到2019年5月20日,捷克语班已经两岁了,祝贺她生日快乐!在这两年捷克语学习让他接触了大量捷克文化和许多有趣的人,在未来,他将会继续学习捷克语。

    典礼在中俄文化交流班学员与外院学子带来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合唱与捷克语特色班学员的捷克童谣演唱《Hlava, ramená》中圆满结束。


                                                          文:王克奇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