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樱花之缘、情深意长---记日本外教系列讲座
点击次数: 190      更新日期: 2019-05-17

     2019年5月10日-16日,浙江万里学院迎来了两位和蔼可亲的日本外教-石井康男老师和園和高老师。两位老师曾任职于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与外院师生结下深厚的感情,离职后几乎每年都千里迢迢来到万里与万里学子面对面交流,并带来精彩的讲座。每年的返校讲座是“缘”的羁绊与延续,得到了外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外院师生的热烈欢迎,这次更是为万里学子带来了四场讲座,此次讲座受到了日语系16、17、18级同学及日语辅修、日语二外同学的热情参与。

    讲座的内容包括日本大学院的升学注意事项、日本留学生活小技巧,日本新年号“令和”的来源和意义等,讲座气氛活跃、内容丰富,两位外教老师的讲解也简单易懂、生动有趣,在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讲座期间,两位老师的话音刚落下,教室里就紧接着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两位外教教导同学们,当下社会不仅需要学生有过硬的专业实力,也需要学生有诚实、努力、直率、开朗的优秀品质,这样的人才能为社会所用,这样的教导于同学们的专业学习而言是一种激励,于人生而言更是如明灯般的引导。外教将日本文化中的独特魅力展现在同学们面前,给同学们细细讲解了日本人的餐桌礼仪、生活小技巧、钱汤文化等内容。讲座还将往届万里赴日留学生介绍给大家,赴日留学生们已然能独当一面,在日生活游刃有余,日语能力不在话下,其中有的同学考上了早稻田大学、九州大学、京都外国语大学等日本国内排行榜一流大学,有的成为了博士、有的自己开了公司教授日语,成为了中日文化传播者、大家学习的榜样。

    两位外教虽年事已高,却仍老当益壮,对于生活的积极态度不输于年轻人,在回答同学们的疑惑时句句精辟、富有耐心、待人亲切,从课堂内到课堂外,力所能及地为学生尽心尽力,为赴日留学生与以方便,

    在两位外教身上有太多学生们值得思考与学习的闪光之处,外语学院门前樱花缘每年如期绽放,两位老先生的身影也将永远铭刻在大家心中,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也将绵远流长。

                                      信息员:熊燕、王御洁、张添卉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