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召开学术讲座暨科研研讨交流会
点击次数: 287      更新日期: 2019-04-28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外语学院教师综合科研能力,4月26日下午,我院于3216教室顺利举行了学术讲座暨科研研讨交流会。外语学院院长莫莉莉教授邀请宁波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胡朋志教授为我院教师开展学术论文写作交流讲座,届时对我院教师科研成果以及课题申报进行现场指导。我院20余位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与科研交流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王洪林主持。

    会议伊始,胡朋志院长从学术论文写作中的理论意识视角出发,就问题意识、评判性阅读、理论思辨、研究问题分析以及解决路径等方面阐述了学术研究的基本方法与路径。随后以翻译教学研究为例,具体分析了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框架结构、研究思路以及论证路径。

    随后,施敏洁、王慧、田叶、陈娟、毛艳华、李桂荣、王洪林老师依次进行学术论文成果汇报,曾玲玲、任朝华、朱秀丽老师进行了省哲社课题申报汇报。论文汇报涵盖文学研究、翻译研究、外语教学、多模态隐喻等方面,研究课题包括翻译研究、心理语言学等方面。各位老师汇报之后,胡朋志院长就学术论文选题来源、标题的表述方式、研究设计、论证方式等方面提出建设性建议,并就课题选题中的问题意识、技术路线、文献综述部分的撰写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

    会后,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在聆听了胡朋志院长的精彩讲座与指导性建议之后,对论文写作以及课题申报书撰写都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本次学术讲座及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提升我院的学科科研氛围并推动我院学科建设以及提升科研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信息员:钱思敏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