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外院学子在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喜获佳绩
点击次数: 104      更新日期: 2019-03-26

   3月22日至24日,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总决赛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我校外语学子同来自华东赛区上海、浙江、江苏、山东、安徽的109支高校代表队同场竞技,经过激烈的六轮循环比赛之后脱颖而出,最终获得总决赛三等奖的良好战绩。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始于1997年,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本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合办,旨在引导中国青年学生加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通过辩论赛帮助青年学生开阔视野,增强知识,提高批判性思维能力。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众多高校的两百多名优秀选手。比赛采用循环制进行,所有参赛队伍和选手需在两天之内完成六场循环赛事,并且每场辩论赛的辩题只能在赛前十五分钟得到,因此本次比赛的难度和强度非常大。我校外语学院辩论队在领队李桂荣老师和张辉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比赛。来自外语学院英语专业的留大斌和商务英语专业的池瑶瑶两位辩手在带队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六轮激烈的循环赛中宏辞论道,并最终取得华东赛区总决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外语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学科竞赛所带来的丰硕成果。在学院领导的组织和支持下,外语学院辩论队利用课余时间坚持每周两次的辩论培训。参加本次比赛的两位同学均表示,正是在辩论队众多老师的帮助下自身的英语水平和思辨能力得到了提高。留大斌同学认为能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性比赛参加本次比赛并获得奖项,使自己获得了荣誉感和使命感,使自己的学习生活更加有意义。今后外语学院还会在学科竞赛中继续努力、再创辉煌。


                             信息员:林小静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