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召开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教师申报思路汇报会议
点击次数: 177      更新日期: 2019-03-06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 “六个一”项目建设,继续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外语学院于201935日下午在9101教室举行了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教师申报思路汇报会议。院长莫莉莉、党委书记许国君、副院长沈乐敏和王洪林、督导组组长晋学军以及第一批课程思政立项的所有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汇报本次课程思政项目思路的共有十位教师。涉及的课程主要有《商务笔译》、《跨文化交际》、《交替传译与视译》、《阳明心学在日本》、《国际金融》等。汇报老师们各有自己的新意将自己的理解融入教学目标和教学设计之中,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语境伦理、思辨能力等。

 汇报结束后,许国君书记对老师们的汇报给予了肯定,并强调要更多关注国家热点及习近平书记的讲话,抓住课程申报内容的得分点,将育人于无形中融入课程。莫莉莉院长发表讲话,针对各位老师汇报的内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她指出,课程思政的项目以课程组的方式进行申报,强调课程申报首先要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并将其潜移默化地融入课堂教学环节,润物无声地将知识教育同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使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形成育人合力。

 外语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项目的建设。会议的最后,第一批课程思政立项的老师与本次申请的老师在教室对有关汇报内容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并分享传授各自的经验。在各位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支持与努力下,预祝外语学院老师们在本次课程思政申报中获得成功!


                    文字/图片|张宁静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