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外院新闻|浙静城市友好交流40年 外院人在行动
点击次数: 10      更新日期: 2022-11-23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浙江省与日本静冈县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同时为推进两个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深化高等教育合作,20221114日下午,我校与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等多所院校一同参加了静冈县大学联盟会举办的线上静冈县留学说明会。代表我校参会的有国际事务处教师代表、日语专业教师代表及日语专业2020级、2021级学生代表。

本次交流活动在静冈县大学联盟主持人一句中文“你好”的问候中拉开帷幕。主持人通过视频短片展现了风景秀丽、物产丰富的静冈县,并介绍了赴静冈留学、就业的广阔前景。

交流会上,正在静冈就读的中国留学生李江华和在静冈就业的静冈日中交流中心工作人员孙江明为我们分享了他们在静冈县留学的经历与体验。他们的分享帮助参会学生更好地了解在日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日本的风土人情,同时更点燃了他们赴日留学的热情。


浙江省与静冈县的教育交流活动从2008年开始延续至今,每年面向浙江省高校开设静冈县短期留学项目,该项目搭建了浙静两地沟通的桥梁,极大地促进了浙静间的教育合作。交流会重点介绍了静冈短期留学项目的具体情况。与会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留学事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并得到了细致的解答。

外语学院日语专业一直秉承培养较强思辨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能够胜任“一带一路”背景下浙江省特色化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国际化双复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多年来积极参与浙江省与静冈县的友好交流项目,每年输送2-3名日语专业学生参加短期留学项目。未来,日语专业将继续不断在教育国际化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