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外院教学| 理解当代中国,融入全球舞台——2022年国才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点击次数: 10      更新日期: 2022-11-18

        20221112日,我校336名考生参加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简称“国才考试”)。本次考试由我院大学外语语言中心组织,全体考生在人工远程监考与AI辅助监考并行的环境下完成了听说读写测评。

国际化是我校办学的一个重要特色,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国家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也与日俱增,国才考试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自20193月我校正式成为国才考点单位后,三年半的时间里,我校共计2500余名考生参加了国才考试。其中,初级通过率高达95%以上,中级通过率50%以上。


为了更好地帮助我校学生备战国才考试,大学外语语言中心教师团队付出了许多心血。

       潘石杰老师为同学们建立了备考群,并在群内为各级别考生进行系统的咨询和辅导培训。由于国才考试侧重职场、侧重语言的运用能力,包括口头表达能力和书面表达能力,他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尽早参与国才考试,以考促练,以考促学。

盛囡囡老师为同学们开设了培训讲座,全方面解析国才考试的任务特点和备考方法,并针对考生的问题做了详细答疑。她向学生们详细展示了“国才考试”五个级别八个科目的考核能力和适用场景,指出“国才考试”体现分类优秀的原则,并分级别分享了“国才考试”的任务特点、考察内容等具体信息。

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张雯婕表示:“国才考试凝聚国内外语言测评研究者与企事业单位管理者的智慧,作为一名商英的学生,我认为国才所注重的这些能力与我的专业十分契合,所以我报名了此次国才考试。”


外语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外语+”复合型人才,引导学生从中国实际出发、坚定中国立场,参与国际事务,致力世界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作为“国才考试”宁波地区的考点单位,学院在日常教学中紧密结合学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特点,将“国才”理念融入到外语教学改革与创新中,通过提升学生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以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未来职场和社会的需求。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