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传播 | 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书法专题课程”开课啦!
点击次数: 10      更新日期: 2022-11-13

第一讲 楷书的基本笔画及笔法

 “在这次课程中,我不仅通过作品的临摹和书写,感受到了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又在老师细心地讲解汉字背后的含义后,理解到了中国作为礼仪之邦的文化优良传统。我为中国书法着迷,期待下一次的课程!”学员Maya Kostadinova在课程结束以后如是说。

近期,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文化艺术培训课—— 书法专题课程第一讲正式开课。本次课程的主讲老师是宁波市书协会员夏军宽,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参与了所有板块的教学设计,全面负责教学管理、直播翻译、录播配音、全程录制与视频剪辑等任务。外语学院张帆老师带领英语193班虞梦婷同学组成了教辅团队,在教学设计、教学管理和教学反馈方面提供了细致和专业化的支撑,商务英语专业183班郑荣颀等同学所组成的直播录制团队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努力保证直播过程流畅清晰,录制课程重点突出,制作精美。这种师生共同参与的教学模式正是外语学院始终坚持的“以生为本”教育理念的典型体现,也是培养高素质国际传播人才的关键举措。

课程采用线上直播/录播与线下授课相结合的方式。线上由主讲老师在直播间进行书法知识的讲解和示范,线下学员在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的书法教室里,集体观摩线上直播内容,同步临摹练习,并于课后观看录播课程巩固所学知识。本次课程通过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努力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实现了优质精品文化课程的高质量输出。

20名保加利亚学员参与了线下课程学习,他们热情高涨,对中国书法充满兴趣。本次课程以讲解书法的基础知识为主,老师选取了“山高水长”作为教学重点。该成语出自《望赋》,原比喻人的风范或声誉像高山一样永远存在,后比喻恩德深厚。通过对这一成语的讲解和学习,既展现了中华语言文化的凝练之美,又传播了中国作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重德行、贵礼仪的中华传统文化。

课程中,保加利亚学员们一边聆听老师的解说,一边进行模仿。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洪海主任与王福生老师也来到了现场,耐心引导学生完成书法练习。镜头拉近,主讲老师认真细致地为同学们示范一笔一划,向学员们解释什么是“横撇竖捺”,每一个字都示范了多遍,以确保学员们能够清楚地了解汉字的结构和笔画。学员们也非常兴奋和激动,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要亲自临摹,几次练习下来,学员们的作品已然是有模有样。

在课程的结尾部分,学员们纷纷向镜头展示自己的作品,主讲老师也给出了充分的肯定,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最后,学员们和自己的作品进行了合照,还隔着镜头和主讲老师进行了“同框”合影。大家对书法都表现出了浓烈的兴趣,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学员们将会学习到更多关于书法的知识,领略中国文化风采。

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文化艺术培训项目由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与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以及宁波开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共建,旨在讲好每一期课程,组织好每一次活动,传播中国智慧,讲述中国好故事!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