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最美外院人 我们的模范生——周易数
点击次数: 12      更新日期: 2022-11-07

        英国作家王尔德曾有言:“浪漫的本质是不确定性,不论什么地方,只要你爱它,它便是你的世界。”如同这位极致的唯美主义者一般,周易数对于外语的热爱也深沉而热烈。当热爱成为追求,当追求成为事业,人就要学会发现日子里点点滴滴的美,在漫漫的时光里静待花开。

周易数,预备党员,英语专业191班学生,外语学院英语演讲与辩论社负责人。

学业简历:

TEM4:84 CET4:657 CET6:637

CATTI三级英语笔译证书

2019-2020学年 校级优秀团员

2019-2020学年 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学年 2020LSCAT浙江省笔译大赛二等奖

2019-2020学年 万里之星之自强之星

2020-2021学年 2021年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英语翻译赛全国三等奖

2020-2021学年 第26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浙江赛区二等奖

2020-2021学年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浙江赛区B类一等奖

2021-2022学年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浙江省三等奖

2021-2022学年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浙江省二等奖

2021-2022学年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大赛华东地区复赛三等奖

2021-2022学年 十佳学生

2021-2022学年 三好学生

2021-2022学年 万里之星之实践之星

2021-2022学年 三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 优秀寝室长

2022-2023学年 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浙江赛区B类一等奖

一心向党,勤恳实干  

自入党以来,周易数脸上总是洋溢着自豪:“能够加入党组织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的父亲也是一名党员,在他的影响下,我从小就为将来能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努力拼搏。”加入党组织后,周易数不忘初心,积极参与到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当中。今年四月他参与了支部抗疫宣传视频的拍摄。该视频是面向在校和在甬留学生,因此拍摄中他的英语语言优势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在拍摄过程中,他尽心尽力,精心策划,几易其稿,为的就是保证语言输出的精准和信息传达的到位。就如他自己所说,新时代的外语人应当理解当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周易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为大家做出了表率。

潜心学习,充实课余 

周易数学习非常认真刻苦,在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均取得了高分,在专业四级考试中更是拿下了优秀的好成绩。任课老师对他印象深刻,同学们也把他当做小智囊,经常找他讨论学习问题。面对老师与同学的关注,他总是微笑着回应,认真地思考问题。课余生活中,作为外语学院演讲和辩论社的负责人,周易数自加入社团以来就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每周三晚周易数都会和同学们在演讲和辩论社切磋。在一次次的口语练习中,他从大二时那个会紧张的手心冒汗的青涩少年,一步一步成长起来。通过一次次辩论后的复盘整理,周易数成为了在演讲台上游刃有余的优秀辩手。在优秀学长学姐的影响下,他也凭借实力成为了社团的负责人。此外,周易数还是竞赛小达人,自入学以来,他获得了多项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的奖项,周易数感慨道:“最好的老师就是实践,只有说得出口、写得下来的英语才是掌握的英语。外语学习的过程或许漫长,但绝不乏味。脚踏实地、戒骄戒躁,英语水平的飞跃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专业学习之余,周易数的工作及实践经历也相当丰富,曾任外语学院团委办公室干事一职。工作期间,他认真负责、积极办事。在团委办公室,周易数负责编写及下发通知,收集归类文件等工作,不仅做好了办公室的本职工作,更参与策划了多项活动,均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反响。兼顾工作与学习并不轻松,周易数常常一下课就找到同学商量工作,也时不时写材料到深夜。对于这样忙碌的生活,他却没有抱怨,“在忙碌中度过一天,这样充实的感觉,是我快乐的源泉。”

逐梦路上,实践筑基  

2021年暑期,周易数参与了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支行合一,筑梦育林”暑期社会实践队,赴牟山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义教工作。在那里,他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大周老师,与孩子们打成一片,为班级创造了寓教于乐的良好氛围。“我知道我们可能要上这些孩子们人生中的第一堂英语课。”周易数在谈到这次暑期实践时说道,“我们所有实践队的老师都明白这一点,也更觉得重任在肩,但都全力以赴,希望能让孩子们对外语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

2022年暑期,周易数还参与了学院“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美食文化”的项目,负责对视频进行翻译和配音。“本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不仅让我得到了翻译实践的机会,更让我了解了许多烹饪相关的词汇与知识。此外,我也对宁波当地的饮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非常感谢学院能够给我机会参与此次活动。”周易数说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美食文化有着及其深远的意义,能够为这项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他倍感荣幸。 

寄语

浪漫的精髓就在于它充满种种可能,只要愿意去寻找,生活中无处不是浪漫。

教师学生评价

帅气、阳光、沉稳、有拼劲,是我认识的周易数。课堂上,周同学是妥妥一枚学霸,无论老师抛出什么样的难题,都能被他轻松破解。课后,他又是一个文艺男,喜欢和我一起聊聊王尔德、加缪、萨特,还有莎士比亚。周末时间,他摇身一变,成为一位传播中国文化的时代新青年,用流利的英语向保加利亚人民介绍中国美食。周同学是当之无愧的“明星学生”,是学弟学妹争相学习的榜样。希望学霸的光环将一直照耀着你,助你勇攀每一座人生高峰!加油!

 ——教师 毛艳华

周易数有着勤奋主动的学习劲头,学科竞赛场上时常有你拼搏的身影。记得那时,你初次参赛,倍感紧张,但很快找到了最佳的状态,满载而归。我知道,优异的成绩都来自你的勤奋和努力,来自你锲而不舍的学习劲头。问号是开启任何一门科学的钥匙。勤于发问,多多思考,知识的航船上你会成为主力舵手!加油!

 ——班主任 张蔚

于同学口中,他是潇洒自若的“周老师”;于老师眼里,他是学识扎实的优秀学子。周易数自入校起就星光熠熠,每每在课堂上遇到难题,同学们的目光都会自然地转向他,我们相信他一定可以做出令人满意的回答。学习上,他认为语言学习要有不可能一蹴而就的思想准备。他成绩优异,多次代表学院出战并屡获奖项,也被称为“竞赛收割机”。而他从未有过懈怠,坚持学习,夯实基础。生活中,他热爱体育运动,篮球足球均有涉猎,闲暇之余亦会叫上三五好友出门聚餐,怅惘且畅想人生,借此缓解学习上的压力。祝愿“周老师”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保持良好心态,坚定自己的选择,最清晰的脚印,总是印在最泥泞的路上。

 ——英语191班 马天立

周易数作为辩论社团的社长,尽职尽责,在每周一次的辩论训练中,都能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带领社团成员们进行十分精彩的辩论活动。作为一名学长,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他也会十分乐于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能够真正做到毫无保留。在我学习上存在困惑的时候,他也会第一时间为我提供解决的办法。同时,他也会时常关心学弟学妹,在我沮丧的时候给予鼓励。作为一位朋友,他也是一个很好的“树洞”,他可以很好地倾听我们的烦恼和吐槽。最后,作为一名学生,他参加过各种竞赛,能够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前提下,不断去丰富自己、完善自己,他是我们很好的学习榜样。希望这位“辩论能手”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顺风顺水、事事如意,能够在自己喜欢的领域有一番成就。

 ——商务英语202班 王靖斐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