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用法律护航实习与求职——学院邀请赵春兰教授作求职过程中相关法律讲座
点击次数: 545      更新日期: 2017-10-27


1025日下午130,外语学院特邀法学院赵春兰教授在53209给外语学院2018届全体毕业生进行了就业法律知识讲座。

大学生即将毕业并走上实习岗位,由于法律知识的缺乏以及自身经验不足,大学实习生的自身合法权益很容易在实习阶段和毕业初期受到侵犯。面对诸多问题,赵春兰老师分别从相关法律,侵权案例,维权途径三个方面出发,为我院学子进行深度细致的解读,切实为我院实习学子保驾护航。

接着赵老师对实习以及实习中的权益进行了讲解,大学生在实习阶段,要根据工作性质来划分与实习单位的劳动关系,如:实习关系,公司提供实习岗位,但是没有为实习生支付劳动报酬的义务。在实习期间发放的酬劳,只能称作为“补贴”,而不是“工资”。最后,赵老师提醒大家,在实习过程当中,我们要认真阅读劳务合同法以及相关保障条例,分清劳动合同的类型,劳动合同的法定条款,如何约定试用期等问题用法律武器来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讲座后学生都表示受益匪浅,了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及如何通过何种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信息员:朱晓林 邓玉刚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