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在线 | @2022级-to-be 想成为老师吗?看看榜样的力量吧
点击次数: 10      更新日期: 2022-06-27


编者按

  “外语+”是外语学院一直以来的人才培养特色,经过多年实践构建了英语/日语+小语种(西班牙语、德语、法语、俄语)和英语/日语+专业(教育、翻译、商贸)的双复型课程体系,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国际化双复型人才。专业填报之际,要不要看看“英语+教育”方向的学姐们的发展之路呢?


 1▷沈翠萍

  2004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复旦大学文学博士,上海开放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外语系党支部书记。研究方向为二语习得、二语写作和外语教育技术。


学姐荣誉

  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在《外语界》《复旦外国语言文学论丛》《中国远程教育》《外语与翻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以及Asian-Pacific Journal of Second and Foreign Language Education等国内外重点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4

  曾获上海开放大学在线课程资源项目教师团队成果一等奖,上海开放大学英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上海开放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以及校级“先进工作者”和“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荣誉称号。

学姐有话说

  感谢万里给予我青春最美的回忆——孜孜不倦的老师帮助我打下了扎实的语言功底;以生为本的校园文化给我的青春生活平添许多色彩;国际化的教学方式开启了我对教学的热爱;而最为重要的是万里人“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努力”的精神是我成长道路上的信念,从联合国实习到复旦求学,这种精神一直鼓励着我,砥砺前行,奋进拼搏。期待和你成为校友,也期待你会成为外语学院新的骄傲!


 2陈燕儿

  2004届英语专业毕业生,萧山第二高级中学英语教师。


学姐荣誉

  萧山区第15届教坛新秀

  萧山区第21届园丁奖

  萧山区教育系统党员积极分子

  萧山区师德建设演讲比赛三等奖

  萧山区高中英语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担任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指导老师,并获得优异成绩

学姐有话说

  十八年前,金秋九月,我和这所富有朝气的学校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一直忘不了万里红色的外墙,忘不了美丽的空中花园,也忘不了勤劳奋进的万里人。回想当初,我遇到的老师都有着丰富的专业知识,对待工作充满热情且认真负责,所以 “想和他们一样”的种子便在我的心里埋下。如今我的这颗种子生根发芽,我有幸成为了一名普通却心怀热忱的教师,这少不了万里对我的帮助,不仅是专业知识的输入,还有更深的不放弃不言苦的精神感染。不论是昨日今日还是明日,在平凡三尺讲台上,万里人的精神会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努力,不断前进。我也一直关注着母校的发展,看见了学校这几年取得的好成绩,由衷地为学校感到骄傲。来万里,你一定会遇到更好的自己!


 3▷程华燕

  2008届英语专业毕业生,目前就职于临海市巾山教育集团,负责集团小学英语教学工作。同时担任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小学英语教学实践指导师,临海市班主任培训一级培训辅导师。


学姐荣誉

  近年来,致力于小学英语课堂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在临海市小学英语界得到推广,课堂教学寓教于乐,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推动了临海市小学英语课堂教学的变革与发展,进一步丰富了小学英语新课程“教与学”理论。

  获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辅导教师奖,获浙江省“优课”,参与台州市级课题5,主持临海市级课题4项,台州市级论文获奖3篇,发表论文5,临海市级公开课、研究课、示范课20多节,在临海市级课堂教学优质课、教学大比武、教育技术应用能力、解读教材、英语教师素质等比赛中获奖30多次,先后获评临海市优秀教师、教育科研先进个人、优秀德育导师等。

  辅导学生获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个人技能赛)二等奖,指导多名学生参加临海市各项比赛均获得优异成绩,所带学生成绩稳居临海市前列。

学姐有话说

  在万里学院上学的那几年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在大学遇见的人和事,那时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的友善互助,自己的不懈奋斗,仍然在我的脑海中熠熠生辉。至今,万里校训“自强不息、恒志笃行”依旧激励着我在社会大舞台中奋勇前进,万里校歌《留给天地一片灿烂》依旧指引着我在小学英语教学界开拓进取。“今日我以万里为荣,明日万里以我为荣”,欢迎你,我的新校友!期待你成为外语学院新的荣光!


 4▷胡琼

  2015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宁波诺丁汉大学硕士研究生,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助理。


学姐荣誉

在校期间荣获的奖项有:

     2014年国家奖学金

     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精英赛三等奖

     2015年浙江省“优秀毕业生”

     2014IDEA福州大学英语辩论公开赛季军

     2014年第五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浙江省赛二等奖,华东赛区优秀奖

     2014年年度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风采大赛浙江赛区大学组三等奖

     2013年第三届全国口译大赛浙江赛区复赛优秀奖

     2013年宁波市“优秀大学生”

     2012年年度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风采大赛宁波赛区大学组二等奖

  

此外,胡琼积极参加了各种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一次高官会(APEC秘书处文件官助理)

 2014年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两会两展”(英语播音员)

 2013年中美国际象棋公开赛(随队翻译)

 2013CDEN华东地区赛-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辩论赛(裁判-副裁)

学姐有话说

  提到外语学院,我首先想到的是,外院在提供了优渥学习环境的同时,还争取了各种学科竞赛的机会,开展了许多国际化的课外实践活动,极大地开拓了我的视野,激发了我自强不息的精神;其次,外院还有一群诲人不倦的可爱的老师,他们不仅教授知识,还注重培养学生们的批判性思维和独立思考的能力,我就是在大学期间养成了思考的好习惯,受益匪浅。四年的万里时光仿佛就在昨日,如今回想起来还是有道不完的美好回忆。“永不设限,积极成长”激励了我的大学四年,现在我把这句话送给你们,希望学弟学妹们和准学弟学妹们,都能学有所成,积极成长。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