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员风采
优秀毕业生进课堂 | 戴福文:赴澳推广汉语教学并获得西悉尼大学硕士学位
点击次数: 17      更新日期: 2022-03-31

为推进我院英语专业教育模块下的学生成长成才,提高学生职业规划清晰度,325日下午在3426教室开展“优秀毕业生进课堂”活动,我院邀请了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戴福文,她以“Learning by Doing”为主题,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有关“勇气与成长”的生动课堂。


戴福文,女,中共党员,我院2014级英语专业学生。入校以来,曾任英语俱乐部义教部部长、文体委员等职位;在校期间,她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学科竞赛,斩获院一等奖,校二等奖,省二等奖;赴澳留学期间,积极参与由宁波教育局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牵头举办的“ROSETE小玫瑰”项目。后赴澳州新州中小学开展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专业水平、真诚理性的教育素养,深受当地教师和学生的好评。与此同时,顺利完成了西悉尼大学的研究生课程,最终取得了教育硕士学位。


讲座伊始,戴福文以“万里生活学习的四年”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教育梦是如何实现的。刚入学,她便被综英老师身上的职业魅力唤醒了内心“成为教育人”的种子,暗自励志站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戴福文积极参加各类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增长见识。在一次又一次的活动参与中,不断地增强了她的自信心,为以后登上更广的舞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戴福文学姐提到:“除了专业素养跟个人能力的提升,对多国文化的差异了解以及别国文化与本国文化之间的横向对比是非常重要的。”为此,她赴广岛参加国际青少年和平大会,在国际友好交流会谈上向上汲取,向下深挖,出色完成了会议任务,获得“和平未来大使”的称号。

戴福文继续分享了自己的留学和工作经历。从万里毕业后,她以国内重点高中国际部为跳板,投身于英语教育行业。随后,留学期间在澳州新州中小学授课,面对一至六年级的学生,戴福文一改国内以教师输出为主的教学模式,开创了适应国外小学生的教学理念,用活泼的语言跟肢体动作相结合,将知识点融会贯通。最终,生动灵活的教学受到了当地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国外学成之后,戴福文目前就职于华东康桥国际学校,担任初中部的英语教师,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教育人。

讲座最后,戴福文再一次启示大家:“我一直用杜威的‘Learning by Doing’的这句话来激励自己。在万里的四年,是我飞速成长的四年,也是教育梦想播种的四年。学历不是唯一标准,能力可以打破所有世俗的标准。”


一个有关勇气与梦想的成长故事,在万里播种,在澳洲发芽,最终长成大树,得以育人。学弟学妹们纷纷表示:“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鼓励,让我们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希望戴福文的成长故事让更多的教育梦想在更多人的心中发芽,生生不息,延绵不绝!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