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国奖获得者 | 李乐
点击次数: 11      更新日期: 2021-12-01


人物介绍

李乐,浙江万里学院18级英语专业优秀学子,现任班级班长、心理委员;曾任外语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校学生会综合事务与自律中心负责人、浙江万里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获得的荣誉奖项有:

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2021年第六届“LSCAT"浙江省笔译大赛二等奖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

2020年第五届“LSCAT"浙江省笔译大赛三等奖

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一等奖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初赛特等奖

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先进个人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最美战疫志愿者

浙江万里学院优秀团干部

浙江万里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

公益、文体、实践之星

优秀运动员


人物访谈


Q1:不少同学觉得英语学习比较枯燥,不容易坚持,学姐有什么好的经验吗?

我觉得每个人感兴趣的点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同一件事情有人觉得枯燥,也会有人觉得有趣。对于英语学习来说,我们需要去找到适合自己的,能够吸引自己、促使自己坚持下去的方法。比如我觉得单纯背单词很枯燥,所以我一般会通过看文章或者写阅读题来扩大词汇量,特别是对于一些我比较感兴趣的内容,在记单词的过程中还能让我了解到更多百科知识。同时,我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会给自己制定详细的计划和目标,这也是让我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毕竟达成目标真的令人很开心。除此之外,大家也可以用一些APP比如番茄钟来督促自己坚持学习。在达成了阶段性目标之后,给自己打打气,好好放松一下,学的时候认真学,玩的时候放开玩,劳逸结合能更好地提高学习效率。


Q2: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些学科竞赛相关的经验吗?

在学科竞赛方面,真心建议学弟学妹们积极、大胆、多多参与,不用太在意比赛的结果。当你真正投入到一个比赛中去,为每一轮比赛而努力时,你最后会发现自己的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这对自己来说是更有价值。其实每次的比赛机会都很难得,如果机会来了大家要赶紧抓住,量变引起质变,多多尝试总会有进步提高。自信一点!自信一点!自信再多一点!大家也可以多多关注一下和本专业相关的竞赛,比如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LSCAT笔译大赛、外研社各类比赛等等。相信无论结果怎样,学科竞赛的经历都会是你学习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Q3:学姐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呢?

我兴趣爱好比较多,平常在学习之余喜欢听歌,周末也会和朋友出去放松一下。回家后更多的是和家人一起运动,打羽毛球之类。时间比较多的话我会做做手账,写写画画,记录各种事情,也会给别人写写信,手写的文字真的太有意义啦!


Q4:学姐在获得国家奖学金上有没有什么心得经验可以分享?

国家奖学金是要靠自己过去的积累,一步一步努力获得的,希望有获得国奖这个目标的学弟学妹们现在就要好好努力,不留遗憾。国奖是在一等奖学金的基础上通过量化赋分来评比的,所以大家在日常学习中就要认真啦,绩点要重视起来,同时可以多参加一些学科竞赛或者创新创业项目,就算没有获奖,丰富经验、增强能力也是不错的。还有就是一些基础性的评奖要求,即素拓分、工时,注意不要违纪哦。


Q5: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找到自己的目标,并坚定地朝着目标走下去。大学四年真的很快,虽然我们不能决定时间的缩短与延长,但我们可以决定在固有的时间段内自己能做什么,自己能做到什么。所以不要犹豫啦,有所目标、有所热爱,那就不留遗憾,坚定地走下去吧!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