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今日人物 | 学务办 蒯烨
点击次数: 23      更新日期: 2021-11-24


人物简介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宁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年来到浙江万里学院,任外语学院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她以“青年梦托起中国梦”为主线,将培养学生“工匠精神”的理念融入到“寻梦大一、逐梦大二、铸梦大三、圆梦大四”的工作规划中。她创新党建青马理论实践工作室,设计主题鲜明、贴近学生实际的主题党日宣讲实践活动,辐射整个宁波。她鼓励学生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中锻炼能力、追逐梦想,多次开展切中时弊、贴近群众的社会实践活动,与社会单位、国际重大会议及赛事建立长期志愿服务关系,全年定期开展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150余次,媒体报道100余次,获省市校三级多次肯定。

她业务功底扎实,素质能力过硬,刻苦钻研,先后承担了学校《国内外时事政治》等六门课程的教学工作,不断对学生工作进行研究与探索,主持参与各类思政课题6项,公开发表论文6篇,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20余次,获奖30余人次,她曾获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宁波市优秀辅导员、宁波市辅导员案例大赛二等奖、宁波市大中专院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第三届浙江省大中专院校微团课大赛三等奖、浙江省大中专院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

她是学生眼中的大姐姐,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总是在一朝一夕的工作中落地发芽、开花结果,她的乐观稳重,也在每时每刻影响着身边的孩子们。学生因她而安心,她因学生而美丽。


Q1:在党课的学习中,我们如何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党课学习首先要端正自己的学习动机和态度,由于党课学习内容比较深奥,所以我更多的建议学生党员用微型党课的方式来自学,同时向身边的积极分子和党员进行分享学习。这类党课主要贴近实际、情理交融、生动形象,能开门见山地亮出自己的观点,再一针见血指出核心所在,用短短的6-8分钟说清楚道明白,非常符合当代青年对课程设置、课程内容、课程方式的需求。现在外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每周都会进行不同主题的微党课分享会,有兴趣的同学也可以参与其中,去感受一下。

Q2:作为学工办主任,您平常是如何与学生相处?

我不喜欢用老师的身份来压学生,学生都是成年人了,都有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与学生相处的模式就是我愿意去倾听,我希望把学生都当作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样来看待,用真心换真心。大家平时也都会叫我烨姐,他们也愿意把我当成知心姐姐过来与我交流,我能够在某种程度上给予他们一定的帮助。大家都特别喜欢来我办公室,他们总说会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就是气氛比较好,很热闹,也欢迎大家常来。

Q3:听说您喜欢旅游,有什么推荐吗?

我的梦想就是走遍全世界!曾经带队去过日本,那一个月的生活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也结交了一群非常棒的小伙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和他们一起去富士山。前一天凌晨两点钟睡的,然后睡了两个多小时,凌晨四点一起出发,去的过程其实挺曲折颠簸的,但是到了之后发现一切都是非常值得。我本人很喜欢蓝色,所以旅游的话我比较推荐的是希腊的圣托里尼。如果同学们有机会的话,可以去看看。那边是白色的墙,蓝色的房子,给人非常神圣的感觉。那边的伊亚小镇,那边的生活节奏非常慢,并且那儿的落日是全世界十大最美落日之一,给人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Q4:在生活中,有什么想给大家的建议吗?

做自己,开心就好。因为学校毕竟是一个比较小的社会,很多人在这个社会就是不知道到底应该如何与人相处。虽然作为辅导员,我们无法教授专业课程,但是我们可以教如何做人做事。哪怕你的学习成绩可以弱一点,但当你踏入社会,人际交往、为人处事会显得尤为重要。所以我觉得我们的工作是十分有意义的。


大家对烨姐的评价

英语192伊露

于我而言,烨姐亦师亦友,她为人随和、活泼有趣,是一个蛮有意思的人。同时我也从她的身上学到了很多。身为学工办主任的她每天处理着学院点滴事务,还有繁忙的党建工作。但是她无丝毫怨言,勤勤恳恳,认真相待。

日语182顾晓艳

她完全没有一点架子,说是老师,她的存在更像个学姐,大学老师中的一股清流。虽然看起来大大咧咧,做起事情来一点不含糊!因为她管理的事情很多,于是就形成了“有问题找烨姐”的思维,大大小小事情都来问一句,一般老师肯定会觉得很烦了吧,但是她不会,还是会很耐心回答问题!

商英184金沁霖

烨姐作为我们的班主任,事事亲力亲为,耐心温柔,与班级同学相处融洽,受到班里同学的一致好评。同时作为她的助理,我也是切切实实感受到她身上那种乐观积极的心态,教会了我很多学习、工作上的技能知识,这样亦师亦友的关系必将是是我大学最难忘的。临近毕业,不禁感慨大学岁月能有这般优秀的班主任,必将是人生难忘的回忆。

英语192曾凤楠

烨姐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她需要负责非常多的事务,包括学工方面的和党建方面的。她是一个性格非常好的人,很开朗也很贴心。我们也不当她是老师,而是一个可以聊天开玩笑和谈心的姐姐。“蒯妈”平时对我们日常生活也很关心。她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老师。很喜欢烨姐!也永远喜欢烨姐!

商英191任怡婷

其实比较恰当地形容她就是严师和益友。其实我们最早的接触是大一思修课,当时真没想过我们的关系能像现在这样亲密。大二过来当她的助理,因为是做党建,烨姐对工作很认真严谨,所以我在工作上有被骂哭过,但哭过之后,认真想真的是自己工作做得不行。生活中就是需要这样一个能说心里话的朋友,我的大学生活有她,真的很幸运。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