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成长在外院 | 我爱我的专业视频大赛作品展播
点击次数: 27      更新日期: 2021-11-19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专业知识,激发创新能力,外语学院2020级学生专业见习周开展了“成长在外院之我爱我的专业”视频大赛。本届视频大赛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经过两周的悉心准备,各专业的优秀作品火热出炉,其中英语202班杨欣悦团队、日语202班任俊杰团队及商务英语202班蒋佳伶团队获得各专业一等奖。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下他们的作品吧!

视频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RHEzmQAc9KUzia1CLmCgyA

英语专业

英语202班杨欣悦团队表示,本次作品旨在展现跨文化的魅力,同时也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热爱英语专业。团队成员以英专生的日常生活为基础内容拍摄了大量素材,使观众能从第一视角直观地了解英专生和英语专业。谈到视频创作遇到的难点,他们提到因为摄影设备不够专业导致画面质量不佳,达不到理想状态。但在拍摄过程中,指导老师陈娟给予了他们很大的帮助,不仅协助团队改进拍摄内容,还参与了后期视频制作工作。


视频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RHEzmQAc9KUzia1CLmCgyA

日语专业

日语202班任俊杰团队作品以“温情日语”为出发点,着力于日语专业学生的探索创新,致力于促进中日文化交流,让观众更直面地感受日语的文化魅力。通过成员们对文案的反复编写以及多种形式的拍摄方式,最终呈现出了满分作品。据了解,他们创作初衷其实很纯粹,仅仅是想要通过简单的设备记录下朝气蓬勃的“我们”。团队成员表示,日语专业是一个有温度的专业,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日常生活中都可以感受到和谐友好的氛围。指导老师徐暖也非常尊重学生们的想法,让团队拥有极大的创作自由,并在创作过程中协助团队解决难题。该团队凭借对日语专业真诚的记录,将日语学子在外语学院收获到的温暖瞬间展现在了作品的内核之中。


视频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RHEzmQAc9KUzia1CLmCgyA

商务英语

提及创作的初衷,商务英语202班的蒋佳伶表示想法其实很简单,就想围绕“成长在外院”主题中的“成长”二字来阐述商英学子的成长故事。在拍摄过程中,她所在的团队遇到了很多困难,如受限于宣传片的时长、设备的局限、天气原因等,这些都导致最初的素材都与预想大相径庭。面对困难,蒋佳伶团队得到了老师和学姐的耐心指导以及同学们的倾情相助。通过一次次的修改,一遍遍的重拍,最终视频完美呈现出了商务英语专业最真实的一面。

本次比赛为外语学子提供了独立创作的机会,也以多样化的形式展示了学院三大专业的风采,更充分展现了每个人对外语学院的热爱之情和对所学专业的深刻理解。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