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国奖获得者 | 陈楠
点击次数: 39      更新日期: 2021-11-16


人物介绍:


陈楠,浙江万里学院商务英语18级的优秀学子,担任外语学院演讲与辩论社社长。

获得的荣誉奖项有:

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赛三等奖

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二等奖

23届“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网络赛场二等奖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赛区特等奖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赛区一等奖

2021 “外研社•国才杯”写作竞赛浙江赛区复赛二等奖

第五届“LSCAT杯” 浙江省笔译大賽(汉译英本科组)二等奖

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复赛浙江赛区三等奖

第二届外教社浙江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三等奖

2018-2019学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


人物访谈:


Q1: 请问学长有关于学习英语的有效方法吗?

英语学习方面的话其实最关键的就是要耐得住性子、沉得住气,因为英语进步是很慢的,需要时间来见证。每天背一定量的单词,或许明天会忘,但是如果每天坚持背下去,坚持几个月,坚持一年,我相信进步还是会很明显的。每天的阅读和听力训练也都是这样,需要持之以恒的坚持,在未来才能看到成效。还有就是不断突破自己的舒适区,不断高度要求自己,这样才能利用好时间,提高自己。


Q2: 学长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了很多优异成绩,有什么难忘的经历或经验可以分享一下吗?

其实学科竞赛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整个过程。我的一位老师(偶像)曾经鼓励我:人生没有完美,尽力就好。参与学科竞赛,我收获更多的是自我锻炼和自我提升,就比如这次外研社写作大赛在老师辛苦指导下所培养出的写作能力,以及之前辩论赛所训练出的自信心和冷静。其实总结下来,我们比起名校学生真正差的并不是天赋,而是努力。


Q3: 学长的二外成绩也很优秀,可以分享一下经验吗?

我认为学习语言最重要的就是兴趣。由于我本身就对法语非常感兴趣,尤其小敏老师的讲课方式我特别喜欢。如果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就会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然后课后结合笔记进行复习,这样更能提高学习效率,保证学习质量。


Q4: 在繁重的学习任务中,学长是怎样做到劳逸结合的呢?

有一句谚语是这样说的, “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Jack a dull boy.” 对我而言,劳逸结合是非常重要的。每次完成一个任务,我就会奖励一下自己,比如喝杯奶茶、吃个甜品、开包零食等,这样才能保证自己可持续性的学习。


Q5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大学四年,时光飞逝,希望各位学弟学妹抓紧时间,做些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这样回头看来才不会留下遗憾。还有就是要保持自信,不要问自己why me? 而是Why not me? 抓住每一次机会,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总结:


大学的时光是非常宝贵的,请相信全力以赴方能不负韶华。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