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逐梦未来,勇往“职”前 外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
点击次数: 24      更新日期: 2021-10-21

为积极响应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要求,帮助毕业生明确个人的就业方向与目标,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外语学院于20211019日下午14:00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大会。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许国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乐敏、毕业班班主任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许书记首先作了就业动员讲话。他重点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醒同学们要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学会通过互联网的多种渠道了解国家与地方的相关就业政策,抢前抓早,把握黄金就业期。许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学校和学院为学生就业和创业提供的激励政策,鼓励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更需脚踏实地;既要做好多手准备,更要果断抉择;要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向着个人目标不断迈进,积极就业不仅成就自己,也能证明自己的价值、贡献社会。

沈乐敏老师就毕业要求和升学路径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形势分析,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还能努力的时候一定努力一下”,争取取得专业八级证书;希望各位同学面对就业压力,要及时调整心态,注意兼顾毕业论文的撰写进度和实习期间的自我管理。接着,她还介绍了申请国外高校研究生、赴澳汉语志愿者及国家公派留学等政策和方法。

会上,两位老师为2022届毕业班就业指导委员颁发了聘书,对接下来的就业工作寄予了厚望。随后,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的张宁静老师介绍了本学期《职业素养提升与就业指导》的课程安排,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简历制作大赛,以及学校、学院的招聘会和宣讲会。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使正处于关键阶段的毕业生更加清楚当前形势和相关政策,更加客观地看待个人选择和规划。预祝外语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一切顺利,成功迈向人生新起点!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