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党史,悟初心 百年红船驶进思政课堂(二)
点击次数: 130      更新日期: 2021-05-12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但精神永恒。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外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南湖红船畔,回顾百年历史,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进程。同时,全体师生集中收看由浙江省教育厅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正式开播的“红船边的思政课”,一起开启初心之旅,聆听红船故事,深入领会红船精神,上一堂别样的“沉浸式”情景思政课,铸就在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商务英语173柴玲:

历史沧桑烟雨茫茫,回望过去,难以想象当时百姓穷无立锥之地,要想建立一个代表百姓利益的党,当然也就没有可落脚之处。距南湖不远是以大潮闻名的钱塘江,当年孙中山过此,观潮而叹曰:“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共产党在此顺潮流而生,合乎天意。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走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征程路上,相信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会在党的领导下走向新的辉煌。

商务英语190黄思思:

红船精神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诞生于浙江嘉兴的中国共产党一直秉持着这样一种信念,勇往直前。我们党用百折不挠的勇气和毅力,一点一滴地创造出如今繁荣昌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安居乐业的社会生活。像红船精神这样的红色精神还有很多,如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这些都是我们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仍然需要将其牢记在心,坚定理想信念,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创造美好未来。

商务英语174王昊: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我与支部成员们一起观看了红船边的思政课,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并从中汲取经验、坚定信念。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红船精神是激励我们把握发展这一时代主题和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大胆探索、创新创业的强大思想武器;是鼓舞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强大精神支柱;是鞭策我们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本质要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的强大道德力量。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就能使我们党始终保持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英语172孙莹莹:

谨记最初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红船边的思政课让我再次谨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定信念,不断充实自己,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无惧风雨迎接新

英语172章艳青:

嘉兴南湖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自此“一船红天下,万众跟党走”。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红船精神”犹如历史与现实的对话,昭示我们将其融入血脉、化为基因,争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续写荣光。“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动力源头。作为当代学生党员,应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坚定理想信念,胸怀星辰大海,乘风破浪,不负韶华,奋力扛起历史使命,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人的时代新人。

英语183陈曦:

红船映初心,铁肩担使命。“红船精神”有着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通过观看红船边的思政课,回顾在南湖寻找中国革命的起点,用心去聆听“一大”的声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船精神”不仅属于历史,更属于现在、属于未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了解红色文化、感受红色文化并更好的去传承并发扬红色文化。时代变迁,精神永恒,“红船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共产党人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在这个新的时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更要把永恒的誓言铭记于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英语182张晨:

通过红船边的思政课我认识到,小小的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回首建党百年来的这段峥嵘岁月,正是这种敢干、敢拼、敢闯的红船精神,不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不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风雨兼程、艰苦奋斗。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当以红船精神点燃奋进之“火”,在时代的浪潮中乘风破浪。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在未来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经过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不断提升眼界、能力、境界,让首创精神成为鼓舞前行、迎风远航的风帆。

英语183刘雨晴:

南湖边的誓言仍在耳畔,红船边的思政课更深入人心。依水行舟,忠诚为民,成为贯穿中国革命和建设全过程的一条红线,也是“红船精神”的本质所在。面对新挑战、新机遇和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持和发扬“红船精神”,有敢于突破前人的勇气和智慧,自觉克服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思想观念,坚持用创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用创新的思想观念谋划工作,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悠悠江水洗涤党心,通过此次的直播学习,各位学生党员对红船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透彻的领会,将以永不服输的信念、乘风破浪的决心,诠释当代青年人的担当,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