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铿锵誓词铭初心 “浙”群青年党员的声音响彻南湖
点击次数: 92      更新日期: 2021-04-21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后称“红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就有了坚强的领导者——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党史

这是一段最为人熟知的历史,历史选择了南湖作为见证者,红船便定格在了1921年的时空里,在每一个时代与共产党人重逢。当身处南湖畔,瞻仰革命红船时,这又是一次怎样的精神洗礼?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之际,为赓续精神血脉,416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50位青年党员来到嘉兴红船畔,追寻红色初心。南湖上空响起了他们的铮铮誓词,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誓词宣读完毕,周围响起了热烈而持久的掌声,这不仅饱含了广大群众对青年党员的鼓励和认可,满载了对青年党员的希冀和期盼,也更坚定了他们与时代共前进,不辱使命、不负期望的决心。

这支青年党员团的领队是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委员蒯烨,她也是外语学院青马理论实践工作室的创始人。“南湖红船是梦开始的地方,共产党从这里诞生,这里是镌刻中国共产党初心的地方。我们将课堂‘搬’到这个南湖红船畔,就是为了让所有青年党员能更沉浸式地感受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她表示,“在这个红色圣地重温入党誓词,希望在感悟‘红船精神’的同时,新时代青年能坚定地将这份初心和使命继续传承下去。”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如今,红船已不仅是一个起点的象征,更是一种精神的延续。它所给予每一个人最重要的启示是理想,是信念!学生党员马志超说:“今天在南湖红船畔宣誓,当报到宣誓人时,我感受到了最真实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也更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所被赋予的责任和担当。”

参观展览、瞻仰圣地、重温誓词,在这次红色之旅中,每一位青年党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经历了一场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传承“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树立责任担当,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的辉煌业绩。

这次嘉兴南湖红色之旅只是第一站,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将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为时间轴,全方面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带领青年党员走出课堂,追寻初心,重温光辉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动起来”“活起来”。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