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优秀毕业生进课堂|邱瑾:儿童语言中的“浸润式教学”
点击次数: 128      更新日期: 2021-04-08

为更好地推进育人工作,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明确职业规划及努力方向,外语学院本学期特开展了“优秀毕业生进课堂”活动。活动的首个系列主要针对教育模块学生,学院邀请了数位在教育领域中表现突出的毕业生回校为大家讲述“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今天,我们请到了英语专业2008届毕业生——邱瑾。

邱瑾,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曾斩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2009年,硕士毕业于宁波诺丁汉大学,随后就职于宁诺,获校级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教职员工演讲赛中荣获二等奖。同时,她担任宁波雅思托福讲师,辅导的学生成功考入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皇家艺术学院、哥伦比亚大学、悉尼大学等国际名校。201810月,为深入践行“浸润式”教学理念,她辞职创办学恩教育,并考取剑桥五级教学能力官方认证讲师。现致力于为3-15岁中国孩子建立全阶段英语教学课程课研国际化并轨,目前已帮助500+孩子开展英语学习规划。

 41日,邱瑾学姐为教育模块的同学带来了一堂关于“如何做一名成功的幼儿英语教师”的实践课。

在简单地介绍了自己后,邱瑾学姐以提问的方式开启了今天的课程。“What kind of person is suitable to be a teacher of English training institution?”问题一经抛出就引发了同学的热烈讨论,课堂氛围一下被点燃,各组同学轮流上台分享了他们的想法。在肯定了同学的回答后,邱瑾学姐讲述了自己的答案,十年的教学经验使她总结出心目中培训机构老师应该具备的四个特质:个性、体力、心力、专业,希望通过自身的经验为同学们提供就业的参考标准。

紧接着,邱瑾学姐又提出第二个问题,“你认为为3-8岁的孩子提供全英文的学习环境是否有必要?”在听取了六组同学的汇报之后,邱学姐就如何体现自己课程的特色,区别家庭教育和培训机构的课程这一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最后,邱学姐利用模拟课堂的形式,鼓励同学们化身小老师,给在座其他师生们上一堂单词介绍课。听课的学生和授课的老师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角色,从学生转换为老师,同样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邱学姐希望借助此次模拟课堂,让同学们体验培训机构教师从备课、构思再到现场授课的全过程。通过这个模拟,邱学姐希望同学们在了解培训机构老师这一职业的同时,将所学的教学技能真正用于实践中。

本次是优秀毕业生进课堂系列活动的第二讲,这一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学长学姐们艰苦创业、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震撼着每个同学,大家纷纷表示会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积极学习,奋发向上,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Copyright © 2011-2012  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   后台管理入口